糊糊神

【HP/paro王杰希中心】星辰之眼(二)

前文链接:(一)

——————————————————————————————

4.

接受了现实的王家父母行动力超群。


王杰希至今都不知道,他们是通过什么渠道联系上林杰的——他未来的学长,斯莱特林的级长。纯血巫师。


林杰是个脾气很好的人。看起来温和又可靠,与叶修相比,是王杰希比较欣赏的类型了。


他主动说可以和王杰希同一班飞机去英国,还可以带王杰希去对角巷买魔杖和书,顺便友情提供了金加隆和人民币的汇率。


对角巷熙熙攘攘。王杰希穿着白衬衫,在满大街黑不溜秋的巫师袍里分外显眼。


他的确报了英语班,但是要听懂巫师们低声的议论还是有些难度。


“你不害怕吗?”林杰牵着小男孩的手,饶有兴致地问他。


“没有。”王杰希说,“我很兴奋。”虽然他的语调四平八稳,根本没听出哪里兴奋了。但是林杰能感受到王杰希的手在微微颤抖。


林杰笑了笑:“想先去哪里?摩金夫人的长袍店,丽痕书店,还是奥利凡德?”


“魔杖。”如同每一个热爱魔法的孩子一样,王杰希毫不犹豫地说。


奥利凡德——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


门上的金字招牌已经斑驳剥落,橱窗尘封。然而这一点儿也没有让王杰希失望——神秘的魔杖店,就该是这样。


店堂狭小,装着魔杖的盒子一直堆到天花板,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


“下午好,林先生,还有这位年轻的先生。”一位老人轻柔地声音响起,浅色的眼睛在暗淡的店铺里像两轮闪亮的月亮。


“你好。”王杰希礼貌地说。


奥利凡德先生走到王杰希身前,仔细地打量着他:“说实话,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对于如何给中国人挑选合适的魔杖而十分迷惑。”


“但现在你已经找到了方法。”林杰眨了眨眼睛,彬彬有礼地接上。


“是的,是的。”奥利凡德点着头,几乎要凑到王杰希脸上:“孩子,让我仔细看看你的左眼。那是星尘的光芒么?”


王杰希点了点头。他很高兴有人能自然而然地看出他梦境里的事情。


“哦,这可有点不太寻常——”奥利凡德嘟嘟囔囔地说,“或许,我是说终于有人,可以尝试一下银毛椴木的魔杖。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与星辰和预言这么接近的孩子了。你的惯用手是?”


“右手。”


奥利凡德先生掏出一卷可以自动测量尺寸的卷尺。他本人则在那一群纸盒里翻翻捡捡,最后抱着几个纸盒走了过来。


“试试这个。”他热情高涨地说:“银毛椴木,13英寸,龙心弦,坚固而柔韧。”


奥利凡德一边打开纸盒,一边唠唠叨叨地说:“从前,我是说十九世纪那会儿,银毛椴木的魔杖可是十分流行的。人们喜欢它银色的优美杖身,它关于预言和看透人心的能力也为人称颂。虽然有个蹩脚的魔杖制作者曾经对这一点有所质疑……”


王杰希看见那支银色的魔杖的一瞬间,就知道,它属于自己。


“就是它了。”王杰希拿起它,轻轻挥了挥。有力量自然而然地从杖间流露而出,迸发出银色的光芒,照亮了整个暗淡的店铺,最后星星点点地散去。


“银毛椴木的主人从来不用试第二根魔杖。从我的祖先开始就是这样。”奥利凡德先生满面笑容地收了王杰希7个加隆。



5.

王杰希握着他的魔杖,仿佛握住了魔法世界的准入券。


王杰希并不是林杰顺手照顾的第一个新生。林杰对小孩子的这份激动司空见惯,宽容地不去打扰他。然而出乎林杰的预料,是王杰希先开口对他说话了。


“有人在丽痕书店门口等你。”王杰希说,“我的魔杖这么告诉我。”


当在丽痕书店门口看见抄着手的方士谦时,林杰终于忍不住用讶异的眼神看向王杰希。


“哟,级长,今年又来带小孩了?”方士谦远远地看见林杰,立刻拨开人群走了过来。


“这次似乎是个很了不起的孩子。”林杰说:“王杰希,这是方士谦。和我同一级,也是纯血——不过不重要,纯血又不能加绩点。”


“就跟所有不放假的节日一样,除了可以用来装逼之外没有任何用处。”方士谦耸肩,“嗨!小学弟你好啊。”


“你好。”王杰希睁大眼睛,看见他背后游出一条碧绿眼睛的银蛇,亲密地朝自己摆了摆尾巴,“你,也是斯莱特林?”


“哟,怎么看出来的啊?好多人都觉得我是个格兰芬多。”方士谦“啧”了一声:“难道关于银毛椴木魔杖的传说是真的?我一直以为那是奥利凡德一不小心进了一大堆银毛椴木的货,为了多卖两根魔杖才编出来的瞎话。”


林杰微笑着拍了拍王杰希的肩:“所以说这是个很了不起的孩子啊。”


与叶修的风格不同,林杰和方士谦并没有开口就向他安利斯莱特林学院。


“因为是《哈利·波特》里的反派学院嘛。上次我安利一个小鬼,被他嘲了。之后我就再也不安利了。爱咋咋吧,反正四个学院就我们宿舍自带独立浴室。”方士谦说。


此刻他们已经坐在了霍格沃茨专车的包厢里。王杰希的行李箱塞在座位底下,脚边放着一个笼子,笼子里是他新买的猫头鹰——一只笑鸮。


这玩意儿在麻瓜的世界里早就灭绝了。王杰希原本对一身雪羽的雪鸮比较感兴趣,但架不住这只笑鸮盯上了他——王杰希刚从它的笼子边走开,它就发出巨大的嘲笑声。王杰希靠近它,它就安静下来,仿佛是个声控的玩具。不过没哪家玩具能吵成这样。


“它很喜欢你。”方士谦啧啧称奇,“缘分缘分。小王你要不买了它?”


王杰希安静地指了指价签。


方士谦也安静如鸡了。


林杰耸耸肩:“我也买不起。所以纯血并没有什么用,该穷还是穷。”


此言一出,三个人似乎建立起了一丝无产阶级的革命友谊,原本尴尬的氛围一扫而空。一边笑,一边快活地走出店门。


然后那只笑鸮嚎得整个对角巷都听见了。


片刻之后,咿啦猫头鹰店的老板——一个小个子男巫,匆匆忙忙地提着笼子追了上来:“这位年轻的先生,杰西卡似乎很喜欢你。”


“哈哈哈哈杰西卡!名字也和你这么有缘吗?”方士谦要笑死了。


林杰戳了戳方士谦,用中文说:“士谦。你不是自称砍价之神的吗?交给你了。”说完,对王杰希眨了眨眼睛。


王杰希的嘴角悄悄地翘起来。


“我没钱。”他坦荡地跟老板说。


“只要一只最普通的猫头鹰的价格就好。”老板似乎心都在滴血。


方神出手了:“王杰希,走了走了。这玩意这么吵,要是放在猫头鹰棚屋也这么叫,估计连你都要被教授罚去处理蛞蝓。”


王杰希从善如流地跟老板说了“See you.”


一转身,价格就降到了普通猫头鹰的一半。


“我说。”坐在列车包厢里的方士谦感慨,“每次看见你这猫头鹰,我就觉得《哈利波特》里的固有印象害死人。斯莱特林哪里有钱有权了?贫穷和学院没有关系。”


“因为我们都长在新中国,是无产阶级的儿子吧。”王杰希吐槽道。


“真的呢。中国学生的身上,感觉所谓的学院特征,其实并不是很明显。”林杰说。



6.

“哧。”熟悉的笑声从门口传来,“喂喂,那位还是少先队员的小弟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


“叶修?”王杰希眨了眨眼睛。


“你认识格兰芬多的叶神?”林杰也有些惊讶,随即笑了:“哎呀,叶神居然来斯莱特林的包厢,实在难得。”


叶修靠着门框,手插着兜,叹了口气:“哥先看中的小朋友,才几天,居然就被你们拐跑了。”


“因为我们级长看起来比你靠谱多了吧。”方士谦用嘚瑟的小眼神飞过去。


林杰老神在在地捧着茶杯:“还没分院呢。叶神你就这么肯定小王会来斯莱特林?我们都没敢这么打包票。”


“一根凤凰尾羽,赌不赌?”叶修说。


“不赌。”方士谦抢答。


“算了算了。”叶修摆摆手,“我就是路过,看见认识的小朋友,顺便来打声招呼。吴雪峰还在等我呢,先回去了。回头见。”


等叶修走后,王杰希才开口问:“叶修后面那位学长是谁?怎么一直不说话。”


“嗯?”其余两人同时转头看他,“叶修背后没有人啊。”


“也是中国人,配着格兰芬多的徽章,长得很清秀。”


“啊。”方士谦忽然想到了什么,“你看见的,会不会是,苏沐秋?”


苏沐秋是和叶修同一级的格兰芬多。在和黑魔王的战斗中死去。


“他很厉害,几乎和叶修一样厉害。当年从入学开始,就和叶修焦不离孟。”林杰叹息,“如果小王你看见的的确是苏沐秋,那就是他的鬼魂在死去之后还庇佑着叶修。”


“可是,他和叶修一样大,还没有到16岁。怎么会参与和黑魔王的战斗?”王杰希不解。


“是个意外。”林杰简单地说:“他和叶修巡夜的时候,遇见了受黑魔王指示潜入霍格沃茨的噬魂怪军团。他用守护神咒驱散了叶修身边的噬魂怪,自己却被吸走了灵魂。”


死亡无论在哪里都是沉重的话题。


乘着船穿过黑湖的时候,王杰希忍不住想,叶修知道苏沐秋的存在吗?被摄魂怪吻过的人,身体和心脏都还活着,可是他看见了疑似苏沐秋的灵魂——


王杰希决定找个机会同叶修聊一聊。


眼下,他必须先参加分院仪式。




7.

王杰希站在麦格教授面前,有些紧张地低着头。


“啪嗒”。那柄巨大的分院帽罩在他的头顶。


“让我看看……”如同书中所写,他听见了分院帽的声音:“心思缜密,智慧,对知识的渴求……孩子,拉文克劳会对你敞开大门。”


“没有直接把我分到拉文克劳,是还有什么别的原因吗?”王杰希问。


“当然,当然。内心并不缺乏勇气与正义感,说是个格兰芬多也不会有任何人怀疑。”分院帽用唱歌的调子说:“忠诚温柔在你身上彰显无疑,赫奇帕奇在世也会喜欢你的,小鬼。”


王杰希知道分院帽还有话说,礼貌地等着它。


“好吧。精明强大而有野心……”分院帽嘟嘟囔囔:“来吧,告诉我你的野心。是斯莱特林喜欢的那种野心吗?”


“我的野心?”小男孩毫不犹豫地说,“我对魔法有着无限的野心。”


“很有意思,很有意思。”分院帽喜欢他的回答:“但是我该把你分到哪里呢?”


“斯莱特林吧。”最后还是王杰希自己说。


分院帽犹豫了一下:“因为你的野心?”


随后它看见小男孩冷静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恶作剧得逞的神情。


“因为银色和绿色搭配最好看。”


“斯莱特林。”分院帽用毫无起伏的声调宣布,显然觉得自己被涮了很不开心。


随着这句沙哑的“斯莱特林”,王杰希再次听见了鳞片的摩擦声,和分岔舌尖的嘶嘶声。


“又见面了,我的小魔法师。”那个声音说,“记住我们的约定。”


王杰希定了定神,往斯莱特林的长桌走去。


“我一直记得。”他在心里回答。


林杰微笑着冲他举杯,方士谦站起来带着一整个学院鼓掌,欢迎他的加入。


坐定之后,王杰希忍不住往格兰芬多的方向看,寻找叶修的方位。


“格兰芬多长桌,第一个。他是级长。”林杰小声提示他:“你是不是想看苏沐秋?”


王杰希点了点头。


“不用着急。一会儿回到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我给你看他的照片。我有一张和苏沐秋的合照。”林杰说。


“可是他现在已经向我走过来了。”王杰希说,“之前看到的,叶修背后的那个学长。”

———————————————————————————————

上中下估计完不了了,改一二三四吧。

大家知道Pottermore这个英文网站不?是哈利波特的官方网站,可以测试自己的学院,魔杖,守护神等等。哈哈哈看到一个魔杖木材的解释特别适合黄少,贴过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Dogwood 山茱萸(花水木)

山茱萸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木质之一,我发现给他们找主人是一件非常愉快并且娱乐的事情。他们非常诡诈并且淘气,他们拥有贪玩的特性也希望他们的伴侣可以给他们提供一定程度的娱乐。但如果你因此认为他们不适合认真的魔法就大错特错了,他们懂得如何在恶劣的情况下施展出色的魔咒,如果辅以一位适当聪明并心灵手巧的主人,他们会制造出让人眼花缭乱的魔法。许多山茱萸魔杖有一个小小的缺点那就是他们拒绝使用无声咒并且他们总是非常喧闹。

有没有特别适合黄少天!

给老王找魔杖的时候在黑胡桃木和银毛椴木之间犹豫了半天。黑胡桃木适合有敏锐的直觉和洞察力的巫师,但是对自我矛盾适应不良。Emmmm,还是银毛椴吧。否则封印魔术师打法能把老王拖累死(咦,原著向乱入)……

评论(35)

热度(3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