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糊神

【王喻】二十来岁笑起来要人命的你(一发完)

1.

“老叶。”

 

叶修收到了黄少天的消息。难得没有一长段废话,也没有DuangDuang的窗口抖动,可见黄少天的状态很不对劲了。

 

“长话短说。我在回B市的火车上,信号一会儿好一会儿不好的。”刚刚宣布退役的叶修回复。

 

“卧槽,你缺钱吗?H市到B市的飞机票很贵吗?居然坐火车!”黄少天震惊。

 

叶修无语:“少天大大,咱能不跑题吗?”

 

“也是。”黄少天又肉眼可见地颓废了下来,“那个,你知道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事吗?”

 

“你收到中国队的邀请函了?”叶修了然。

 

“嗯。队长也收到了,要去北京集训。”黄少天终于说到了重点:“但是队长他居然说不要跟我一间房!”

 

“连喻文州也被你烦得受不了了吗?”叶修忍不住笑,发了一个摸狗头安慰的表情。

 

“不。”黄少天深沉地说,“他说他想跟王杰希住一起。希望我给他助攻一下。我现在正在迷茫中,他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就是那个意思吧?这真的是出柜吧?!”

 

火车上的叶修被吓到了,手一抖,差点打翻面前的泡面。

 

后来在北京又见到叶领队的时候,黄少天是绝望的。他原本以为叶修退役了,和他说点小八卦完全没有问题。结果现在!他居然又回来了!还要在近几个月里和自己、队长还有王杰希朝夕相处!

 

黄少天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卧槽你居然是领队!”他神情复杂,牙疼一样地瞟了一眼喻文州,又坚定地转向叶修:“你都不跟我说一声!老叶你不厚道。我要跟你住一间,深刻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跟你深刻探讨一下,那咱俩今晚都不要睡了。”叶修叼着烟笑:“不过少天大大,你就这么抛弃你家队长了?”

 

倒是喻文州依然带着温和的笑意,跟叶修客气:“那少天就麻烦叶领队照顾了。”

 

叶修没忍住,目光在喻文州和王杰希之间逡巡了片刻,又很快地收回来。

 

然后他听见喻文州若无其事地跟王杰希说:“王队,少天不跟我住,你看你愿意和我凑一间吗?”

 

“哦,可以啊。”王杰希对某些事情一无所知,无可无不可,答应得很痛快。

 

叶修第一次想用“天真”这种词来形容王杰希。

 

他痛心地想,老王没被算成四大战术大师,是有原因的啊!在喻文州的衬托之下,他的心何止有些不够脏,简直像个马上就要遭受毒手的无辜少女了好吗?

 

 

2.

所以说,叶修对于喻文州的误解实在有点大。

 

不仅叶修,可能大部分人都有这种误会。战术大师嘛,肯定天生心脏。就算喻文州表面上看起来再纯良,大家也一致认为他切开一定是黑的。

 

这是个天大的误会。

 

就像叶修只看见蓝雨队长脸上笑眯眯的表情,看不见他手心里都紧张地出了汗。也完全无视了这种追人的小花招实在有些笨拙——在喻文州不过是想近水楼台地接触一下暗恋对象,而不是像某些猥琐人士一样想到某些少儿不宜内容的情况下。 

 

喻文州其实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至少黄少天能确认这一点。

 

“我们队长的萌点特别离奇。”黄少天说,“他觉得小卢像只蹦蹦跳跳的小老虎,这个不难懂因为我也觉得像。他觉得周泽楷像只企鹅,这个就比较意识流了。他还觉得王杰希像只老公猫,叼着一堆猫崽子——这也勉强算生动形象。但是之后的那句‘特别可爱’我就很不能理解了。老公猫可爱还是王杰希可爱?这两个根本都不可爱吧?!”

 

被“可爱的老公猫王杰希”吓到的黄少天一点儿也不想知道,在喻文州眼里自己到底像个什么。

 

可是王杰希真的很可爱啊。喻文州心里想。

 

喻文州还在蓝雨训练营当吊车尾的时候,就很喜欢偷偷观察别人。他看人很准,也从未有过“看不透某人”的苦恼。之后他遇见了王杰希。

 

于是喻文州对人的分类就多了一种:王杰希——他一点也不想懂的人。

 

当时尚未出道的少年们意气风发地分析比赛。喻文州悄悄地给微草的少年贴标签:骄傲,才华横溢,天马行空。

 

和他完全不一样的人。从小一帆风顺,有天赋而又勤奋,是一直站在顶端的天才了。

 

第三赛季魔术师横空出世,出道便是队长,光芒闪耀,完全印证了他的猜想。

 

“文州文州,这家伙真的很厉害啊。”黄少天说。

 

“是我们未来的劲敌呢。”

 

如果仅仅如此,那后来王杰希在喻文州心里,恐怕同叶修、张佳乐、韩文清他们并不会有什么两样。

 

然而第四赛季,喻文州有幸参与了魔术师痛苦转变的全部历程。

 

那是某个夜晚,QQ上难得响起旧友的消息。简单直白。

 

“你也还没睡?有空陪我PK一局吗?”

 

喻文州有些无奈。

 

“我的手速你又不是不知道。要我帮你喊少天来吗?”他回复新鲜出炉的最佳新秀。

 

“不用。你就好。”王杰希回答。

 

于是建了房间,术士和魔道学者在地图两端对峙。

 

交手不过两招,喻文州“咦”了一声。

 

“看出来了?”魔道学者停下动作,王杰希毫不意外地问。

 

喻文州真心实意地说:“你……真的很有勇气。”

 

“我知道我能做到。”王杰希说,带着一分不自知的骄傲,“所以也称不上‘勇敢’。”

 

喻文州轻声地笑了出来,觉得自己被萌到了。他懂王杰希的骄傲,可他也一点也不想懂封印魔术师的无奈。

 

如果,王杰希在蓝雨,或者自己在微草……

 

喻文州摇了摇头,甩掉这段莫名其妙的念头。

 

 

3.

和王杰希越熟,喻文州越不想懂他。

 

比如第五赛季微草夺冠之后。

 

“王队,恭喜。”他想到上个赛季压抑自己的魔术师,这声恭喜难得真心实意。

 

那时候王杰希还没最终成为稳重的微草王队,原本一句“谢谢”就能搞定的问题,他给出了一个神神叨叨的回应:“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然后蓝雨断了微草的连冠。

 

喻文州至今都很想告诉药粉,你们的三连冠是被自家亲队长的一口毒奶奶没的。

 

他抱着茶杯,想着往事,笑得眉眼弯弯。

 

喻文州想,王杰希这个人,真是……

 

是他想起来就会微笑的人。

 

无论从哪方面来说。

 

虽说庙药之仇深于山海,但就像霸图之于嘉世,兴欣之于轮回。在最好的年华出现的劲敌,实在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幸运了。

 

“王杰希。”他抬眼看着桌子那头低头玩手机的人,笑着问:“你自己偷懒,把队长推给我当,是不是要请我吃饭?”

 

明人不说暗话。认识这么久,喻文州看穿了他的偷懒,王杰希并不意外。他挑了挑眉:“现在去吗?”

 

顾忌着喻文州是G市人,多半吃不了辣,王杰希还是带喻文州去吃了烤鸭。

 

喻文州作死地要了一瓶啤酒。

 

“这是怎么?”王杰希随口说:“想要对我酒后吐什么真言吗?”

 

“嗯。”喻文州捏着塑料杯,眼神低垂:“王队,魔术师打法,你还记得多少?”

 

“我以为上个赛季全明星你已经试过了。”王杰希说。

 

“这次,想让你在团队赛里用。”喻文州说,“你现在有最好的队友了啊。”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那人心不在焉地捏着塑料杯,杯里的啤酒一点儿也没动。

 

他清醒地指出:“会很劳神费力。也有可能完全没法配合。”

 

“我想看你用魔术师。”喻文州笑着回答,重音加在“我想”二字上,带点不容拒绝的任性。

 

王杰希一哂。G市人这么有意思?捏着酒,一口不动,都能壮胆?

 

他最后也只是稳重地点了点头:“我尽量磨合。”

 

 

4.

然而喻文州和魔术师,两个十分能勾起回忆的存在一起出现,纵使是王杰希,也不免夜深忽梦少年事。

 

喻文州早上醒的早,天蒙蒙亮的时候,听见王杰希迷迷糊糊地喊他名字:“喻文州。”

 

“嗯?王队有什么事吗?”他条件反射地答话,答完了,才意识到王杰希这是在说梦话。

 

心里的小爪子就没忍住,麻痒痒地挠起人来。

 

然而王杰希却被他那一句话惊醒了,懵懵懂懂坐起身来,盯着喻文州看了又看,似乎才理清楚梦境和现实。

 

可爱。喻文州有些心痒地翻了个身,迎上王杰希的眼神。

 

“梦见了第四赛季那会儿,你陪我PK的事情。”王杰希说,“现在想起来,还欠你一声道谢。”

 

“到现在才开始见外?有些迟了呀。”喻文州低声笑。

 

王杰希看着他裹着被子里,一双眼睛在昏暗的房间里显得异常明亮,声音又轻又模糊,同多年前的少年模样相比,并没有多大改变。

 

他心里动了动,说:“醒了就起来吧。我带你溜出去吃早点。”

 

集训地点是借的微草的宿舍。周围的早点摊子王杰希自然门儿清。念在昨夜那场温馨的旧梦的情分上,他甚至阻止了喻文州跃跃欲试伸向豆汁儿的罪恶之手。

 

“网上说这个是B市挺有名的特产。”喻文州眼睛有点发亮,“真的有传说中那么难喝吗?”

 

“对于不喜欢的人来说,大概可以加入索克萨尔的诅咒套餐吧。”王杰希面不改色地喝着自己面前那碗豆汁。喝到一半,Get到了喻文州盯着自己碗的小眼神,北京爷们儿顺口问了一句:“要不你就着我这儿尝一口?”

 

然后他就看见喻文州的脸迅速地红了一大片。

 

哦,南方人。王杰希懂了,还没等喻文州说话,就让老板重新拿了个勺儿来,把碗朝喻文州那边推了推。

 

“……我不是嫌弃。”喻文州有气无力地说,恨自己开口慢。

 

“听说你们那边人也都不在公共浴室里搓澡?”王杰希表示理解:“各地习俗不一样。”

 

喻文州拿着勺儿心不在焉地舀了一勺豆汁,往嘴里塞。心里想:“要是能跟你一起,不管搓澡还是一个杯子喝水,我都挺乐意的。”

 

王杰希就看见喻文州一勺接着一勺地喝豆汁儿,没看出来他在走神,忍不住惊讶:“没想到你居然还挺喜欢。”

 

他一句话把喻文州拽回了神。喻文州一低头,发现眼前的碗已经见了底。

 

“……”他强行控制住自己的表情。

 

“还要一碗吗?”王杰希贴心地问。

 

喻文州默默地摇了摇头。

 

我在干什么?他内心极度无力。手速慢的喻队什么时候都习惯性地想要控场,现在亲手造就了这么崩坏的场面,他觉得自己药丸。

 

王杰希拿出手机扫码结了账:“起得早的人可以出门吃,起的迟的就让他们自己去吃食堂吧。”

 

喻文州擦着嘴,看着王杰希脸上一丝若有似无的笑意,思绪不知又飞到了哪个维度。

 

醒神的时候,居然已经回到了微草大门口。王杰希还在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虽然喻文州都不知道神游的时候自己说了些什么。

 

“王队。”脾气相当好的喻队难得被自个儿气着了:“黄历上有说今天诸事不顺吗?”

 

王杰希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一头雾水:“今天是集训第一天,特意挑了个好日子,万事大吉。”

 

 

5.

等他们回到训练室的时候,其他人才陆陆续续起床,打着哈欠往食堂的方向走。黄少天眼尖,看见喻文州,立刻就叼着油条冲了过来:“队讲!唔早向去里房……”

 

“少天,吃完再说。”喻文州怕他噎着,未雨绸缪,从饮水机那儿接了杯水。

 

黄少天三两口把油条咽下去,又一口气把水喝完,然后开始语言轰炸:“队长我早上去你房间敲门居然没人理我!你和老王偷偷溜出去背着我们吃什么好吃的了!还有在蓝雨的时候你起床都没这么早的,今天早上怎么回事啊,那你明天还跟不跟我一起吃早饭了?”

 

“因为我有点紧张,就醒得比较早。”喻文州微笑着说。

 

很正常的一句话。大家都会理解成第一次当国家队的队长,又是第一天集训,理所当然地会紧张。然而黄少天“嗷”地一声,简直要捂脸:“队长你怎么这样啊啊啊,怎么可以当众说这种话!”脑子转得很快的少天大大已经脑补了很多剧情,比如自家队长一夜没睡,偷偷数着王杰希的眼睫毛到天亮之类的。

 

“……你们蓝雨什么毛病?紧张都不让了吗?”一向以天马行空的脑回路闻名的王杰希,难得有遇见神经病的感受。

 

“可能少天也有点紧张吧。”喻文州眨了眨眼睛,“不过我当队长,少天你应该会比较适应才对啊。”他决定明天早上给黄少天带一份豆汁。

 

差点把自家队长卖得精光的黄少天此时也反应了过来,讪讪地笑了两声,没话找话:“哈,哈哈,那今早的训练计划是什么啊?”

 

一直到登上苏黎世的飞机,黄少天都没有跟自家队长一起吃过一顿早饭。

 

“我现在很难过。”他深沉地和叶修说,“队长再这样下去,他就要失去本宝宝了。”

 

“醒醒,人家只不过是没和你一起吃早饭而已。你是初中女生吗?不一起上厕所就算绝交的那种。”叶领队槽他。

 

“不过这么多天,他跟老王的进展就是饭友吗?令人失望。虽然老王一看就很难搞,但队长那么苏,想追谁岂不是手到擒来。”黄少天没敢说出口,鬼鬼祟祟地掏出手机,给叶修发消息。

 

就坐在他旁边的叶修被这个骚操作搞的无语:“我俩都没静音,你那边刚刚‘滴——成功发送’我这边就‘叮——您有一条未读消息’,生怕别人不知道我俩在说小话吗?”

 

叶修一边人模狗样地教训着黄少天,一边飞速把手机静音给黄少天回消息:“看你旁边,喻文州已经靠在老王肩膀上睡着了。”

 

黄少天受到了惊吓,猛地扭头看自己旁边,果然,喻文州靠在王杰希肩膀上,闭着眼睛,呼吸均匀,显然是睡着了。

 

国家队的队长实在是个劳心费力的活,喻文州眼睛下面一片青黑。王杰希作为他的室友,自然知道他私下有多操心。因此也非常理解他一上飞机倒头就睡的举动,甚至还贴心地给喻文州盖了个小毯子。盖完一抬头,发现隔着一个过道的黄少天正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

 

王杰希想了想,也摸出手机给黄少天发消息:“你是不是想和我换座位?”

 

“不不不不不不换,把队长吵醒就不好了麻烦你给他靠着吧现在这样就很好哈哈哈哈。”那头黄少天连标点都来不及打,赶紧回绝了王杰希。

 

他只能助攻到这里了。

 

然后他又收到叶修的消息:“这一招简直媲美借酒装疯,甚至还光明正大更高一筹,你们队长真是心脏,666。我看王大眼撑不了多久。”

 

 

6.

然而喻文州让叶修失望了。他不仅不是蓄谋已久,在醒来的时候反而比黄少天表现得还要惊恐。

 

“王队!”他小声惊呼,手忙脚乱坐直了身子,脸上又开始发烧:“我没留神睡着了,真不是故意的!”

 

“还有几个小时才到,你可以再睡一会儿。”王杰希镇定地说,伸手揉了揉肩膀。

 

喻文州几乎有些手足无措,既想伸手给他按按肩膀,又实在不好意思伸手。

 

“我收回之前说的话。”叶修给黄少天发消息,“原来喻文州走的是这种纯情路线吗?按老王那个神奇的脑回路,这根本没法攻略吧?”

 

知情的人偷偷摸摸地发着消息,不知情的人光明正大地给着助攻。

 

唐昊正一把把孙翔的头从自己肩膀上推开:“重死了,孙翔你把座位往下调点不行吗?非得靠着我?”

 

“唐日天你够不够朋友?微草蓝雨掐成那样,王杰希都给喻文州靠呢。我靠一下你怎么了?”孙翔不满。

 

“睡觉呢你俩小点声。”半梦半醒的张佳乐迷迷糊糊地瞪了他们俩一眼。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那拘谨的坐姿,有点想笑。他心里想,是不是南方人都这么……乖巧?可是黄少天就很放得开。

 

他压低声音说:“都认识这么久了,靠一下也没什么,你不用太介意。”

 

我倒是也想不介意。喻文州无奈地笑,还是道了谢:“谢谢你啊,杰希。”

 

G市软软的口音,带着点刚睡醒的迷糊劲儿,小声喊他“杰希”。

 

魔术师的脑回路九曲十八弯,忽然就Get到了喻文州介意的点。

 

喻文州这可能不是抱歉,而是……害羞?

 

王杰希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有人可能在追自己。他冷静地把事情捋了一遍,发现从最初在B市集训分房间的时候就有了兆头。

 

看喻文州的眼神顿时有些微妙。

 

王杰希对自己还是很了解的。靠长相吃饭这辈子是不指望了。论荣耀水平,圈外的小迷妹们喜欢他,他还能理解。喻文州……不至于因为这个看上他吧?

 

然而喻文州没有明说,他也不能直愣愣地上去问人家:“你到底看上我哪点了?”

 

就很难办。

 

魔术师自顾自地纠结了半天,忽然皱起了眉头。说起来,“喻文州喜欢他”这件事本身,居然并不让他觉得难以接受。

 

 

7.

喻文州完成了他“让魔术师出现在团队赛中”的承诺。

 

虽然过程让张新杰很想死。第一次发自肺腑地觉得,能忍住不放生魔术师,方士谦不愧是治疗之神,他是很服气的。

 

喻文州的想法比较疯狂。最后的决赛,他想让团队跟着魔术师的节奏走,完全飘起来。

 

“所以你不上场,因为手速跟不上?”叶修和喻文州同时坐在场下,盯着比赛的大屏幕。

 

“嗯。”喻文州抱着矿泉水瓶微笑。

 

“我现在开始怀疑,你是不是真的喜欢老王了。”场馆里不能抽烟,叶修只能剥了一颗糖,“把这么重的责任压在老王头上,赢了还好说,输了的话,王大眼岂不是要被粉丝们骂死?”

 

“可是赛场上,只有荣耀。”喻文州眼神发亮,是每一个挚爱荣耀的职业选手都曾流露过的那种眼神,“决定是我下的,真要追究,责任在我。况且……”他的笑容渐渐扩大:“我们会赢。”

 

场馆里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声响起,最后一个敌人在魔道学者的熔岩烧瓶里被灼去最后一点生命。荣耀两个大字用中文打出,是冠军的特权。

 

中国队的所有队员走上台,共同举起奖杯,互相拥抱。

 

张佳乐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异常激动,一边哭一边逮到人就抱,丢脸极了。喻文州被黄少天拽着一边高喊“中国队赢了”一边蹦跶,又被孙翔按着肩膀一顿摇晃:“我们是冠军!世界冠军!”,已经有些晕头转向。苏沐橙抱了抱他说喻队辛苦啦。楚云秀甚至PIAJI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留了个口红印——中国队的所有队员脸上都留下了楚女王的口红印,可见她是非常激动了。就连周泽楷也紧紧抱了抱他,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最后王杰希拥抱了他,拍了拍他的背。

 

因为比赛被强行按捺住的小心思又悄悄地抬起了头。喻文州的心跳“砰咚砰咚”响起来。

 

“是因为拿了冠军才这么激动的。”他自欺欺人地想。

 

联盟颁发世界冠军戒指的时候,喻文州听见王杰希说:“我还以为你会在冠军领奖台上跟我说点什么。”

 

“说什么?”喻文州有点懵,没有反应过来。

 

王杰希似笑非笑地看他,仗着身高优势摸了摸他的头:“我怎么知道你要跟我说什么?”

 

喻文州慢慢地反应了过来,眼睛睁大了,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抑制不住。但感谢他平时温和理智的性格,此刻还能勉强控制住自己,没有太过失态。

 

他说:“让魔术师上团队赛,我做到了。”

 

“嗯。”王杰希点头,“是很尽兴的比赛,谢谢你。”

 

“所以我要奖励。”喻文州眨了眨眼睛,表情里带了点狡黠。

 

 

8.

奖励当然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给出来。

 

当晚这群职业选手们难得都喝了酒。一杯倒的总有一半,总算喻文州和王杰希都不在其内。

 

两人帮着工作人员把醉鬼们都塞回了自己的房间。

 

“所以,你要什么奖励?”王杰希和他并肩走在苏黎世的夜风里,漫不经心地问。

 

“想要王杰希,可以吗?”年轻的声音带着笑,有几分撩人的意味,很难让人不心动了。

 

王杰希转头看向喻文州。那人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意,眼睛亮得如同盛满了星光。

 

星光下是交握的双手,和唇边交融的气息。两只手上的冠军戒指轻轻擦出声响。

 

“好吧,送给你。”王杰希最后说。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太多。夏天夜里教人心痒的风,永不会厌倦的荣耀,还有二十来岁笑起来要人命的你。

————————————————————————————————

王喻好难写好难写啊啊啊,农药跪了五局之后忽然找到了灵感,于是有了这一篇~顺便有小天使教我怎么在LOFTER上尽情开车吗?是用石墨文档吗?


评论(38)

热度(4563)

  1. 共3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