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糊神

【HPparo/王杰希中心】星辰之眼(一)

荣耀是叶修的领地,但是到了魔法世界,就让我好好苏一苏老王吧o(* ̄▽ ̄*)ブ

HPparo,王杰希中心,老王没有CP,其余自由心证。

应该会由一系列中短篇的故事组成,开袋即食,顺序不重要(* ̄︶ ̄)

顺便,拒绝学院歧视。每个学院都有勇士有懦夫,有君子有小人。就算是格兰芬多也出过小矮星彼得,就算是斯莱特林也出过斯内普和雷古勒斯。

老规矩,有私设有OOC,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好吧,废话说完啦,故事开始~

第一篇,星辰之眼。

1. 

王杰希又做梦了。

 

梦里他站在绿茫茫的原野之上,远处传来退潮的涛声,头顶是广袤的星河。

 

他抬头仰望。

 

一条银色的巨蛇在星辰之间游弋。鳞片贴着深蓝的天幕滑动,偶尔蹭到星星们,沾染一身星尘。

 

这样诡异的场景,王杰希居然一点也不害怕。他甚至有些兴奋——王杰希对于神秘而强大的事物,从小就怀有巨大的热爱。

 

银蛇似乎注意到了原野上的少年。它带着几分懒洋洋的兴趣,转头与王杰希对视。

 

王杰希听见蛇在说话,隔着遥远的空间传来,带着爬行动物分岔舌尖的“嘶嘶”声。

 

“我们彼此选择。”蛇说,“我将为你打开通往你所有妄想的大门,而你将为我带来无上的荣耀。”

 

“我的……所有妄想?”九岁的王杰希毫不犹豫地说:“我想当魔法师。就这一个。”

 

“那么看着我,我的小魔法师。”银蛇说。

 

它在星河里猛烈地甩尾,尾巴拖着三分之一的星辰坠落,直直冲着王杰希的眼睛坠落。

 

王杰希睁大眼睛,忘了闭眼也忘了闪躲。他还没有见过如此耀眼的星光,也还不知道此刻心跳如擂鼓的感觉叫怦然心动。

 

然后他就惊醒了。

 

王杰希揉着眼睛。他小心翼翼地从床上跳下来,拉开卧室的窗帘。

 

天上的星星依然那么密集,看不出究竟少了几颗。

 

如果他出生在巫师的家庭,他就会知道,这样的梦境是他魔力的初次流露。是他将会收到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的象征。他的父母会开心地举办宴会,庆祝自己的儿子不是个“哑炮”。

 

可惜没有如果。他的父母都是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听见他开窗拉窗帘的动静,只会敲敲他的房门,批评他:“王杰希,怎么还不睡觉?明早还要上学,你可别起不来床。”

 

王杰希想到书柜里妈妈给买的一整套《哈利·波特》,抿了抿嘴,打开房门说:“妈妈,我做了一个梦。”

 

“做噩梦啦?所以睡不着?”妈妈笑着摸他的头:“小希不怕,梦都是假的。”

 

不算噩梦……王杰希刚要说话,就被妈妈的惊叫声打断:“王杰希!你的眼睛怎么啦?!”

 

她端起儿子的脸,越看越惊吓:“怎么变成了大小眼?老王!快出来看你儿子!”

 

等等,大小眼?完全没弄清状况的王杰希已经被父母连夜送去了医院门诊。

 

直到见了医生的面,他才从镜子里看见了自己眼睛的变化。

 

左眼变大了一圈。瞳孔里……隐约能看见星星的光。

 

“一夜之间变成大小眼?”医生一脸匪夷所思,仿佛王家父母在驴他:“这个只有天生的吧?也没听说过谁中风成了大小眼的啊。”

 

“小希,你在房间干了什么事没有?”王爸爸蹲下来,和颜悦色地问儿子。

 

“星星掉进我眼睛里了。”王杰希认真地回答。

 

“……”

 

一阵沉默之后,医生和颜悦色地说:“孩子有十岁了吧?眼睛看东西正常就没什么大事。不过,你们看,要不要带孩子去精神科做个测试,看看有没有妄想症之类的?”

 

2.

 

王杰希还是和父母说了那个梦。

 

然后爸妈带他拜访的对象就从医生变成了道士和和尚。

 

B市毕竟是三朝古都。灵应的寺庙道观多如春笋。从雍和宫跑到白云观,道长大师见了不少,有的说这孩子开了天眼,要收作徒弟,有的说这是冲撞了某路神仙,有的说是前世孽缘,还有的说是被狐妖盯上了……

 

总之,说法多到让人没一个想信。

 

只有一位道长仔细听了他的梦,沉吟片刻后表示,蛇带着三分之一星辰坠落这个设定,听起来跟佛教道教关系都不大,似乎同《圣经》有联系。但是《圣经》记载的撒旦是黑蛇而非银蛇,也似是而非。推荐他们找个牧师去问问。

 

病急乱投医的王家父母带着王杰希去了一家教堂。

 

在王杰希说到“蛇带着三分之一星星落进了我眼睛里”的时候,他们被愤怒的牧师撵了出去。

 

“你们是自己出去,还是要我演示一下怎么驱除魔鬼?”牧师说:“走走走,别捣乱。”

 

事情到了这一步,王家父母也只能接受了儿子成了个大小眼的设定。毕竟大小眼除了颜值,似乎对王杰希并没有造成其他的影响。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他们还是把王杰希送去了教他们去基督教那边问问的那个道长那边。一群玄学人士里,只有这道长看起来靠点谱。王杰希当个在家小居士,周末放假的时候就去道观里帮帮忙,背背经书,就当报了个国学班。

 

道长对王杰希很有兴趣。毕竟“由梦及真”颇有道家庄周梦蝶的风范。他嘱咐王杰希什么时候再做了灵梦一定要跟他说。

 

道长周末教王杰希《周易》和画符,算是个很有格调的兴趣班了。王杰希的作文水平和文言文阅读水平一路直线上升,爸妈比较满意。这个兴趣班一上上了大半年。

 

大半年后,道长终于等到了王杰希再次向他汇报所谓“灵梦”。

 

王杰希说:“我一个月前梦到我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然后昨天我的确收到了。”

 

道长怀疑人生。

 

“我爸妈把录取通知书扔出去,送通知书的那只猫头鹰飞出去又叼回来。闹了三回,一直到我说好了好了我收到了,猫头鹰才肯飞走。”王杰希补充道。

 

“……小王。”道长严肃地问:“你英语成绩怎么样?英语不好的话,去霍格沃茨也不会念咒语啊。”

 

“先别说英语了。”王杰希叹气:“我爸妈至今不肯接受现实。昨天我爸把那张录取通知书撕了,今早它又完整地出现在我家餐桌上。”

 

“所以现在他们信了?”

 

“不知道,不过突然都开始忙着补《哈利波特》的书和电影。”

 

3.

 

“噗。”身后传来一声轻笑。

 

道长和王杰希同时向笑声来处看去,那里站着个少年。年纪比王杰希大个三四岁的模样。他被人这么盯着,却恍若无事一般,溜溜达达跑到王杰希面前来,不客气地上下打量。

 

“你收到通知书了?”少年说:“赶紧报个口语班,把单词背背。明年才开学,来得及。”

 

似乎很懂行的样子……王杰希留意到少年裤子口袋里插着一根树枝一样的东西。

 

“我的魔杖。”少年注意到他的视线,随手拔出魔杖,挥了挥。小桌上的茶壶自动给茶杯添满了水。

 

道长的人生观受到了震荡打击。

 

他谨慎地问:“你……是个巫师?”那来道观干嘛啊,砸场子吗?

 

“也可以叫魔法师,翻译问题。”少年笑了笑,然后转向王杰希:“哎,那边那个小朋友,你看过《哈利波特》吧?”

 

“看过。”王杰希点点头,把一句“会背”咽了回去。

 

“那就好。四个学院不用我多做介绍了吧?”能偷个小懒,少年似乎有点高兴:“想好去哪个了没?”

 

“不是由分院帽决定吗?”王杰希好奇。

 

少年又笑了:“告诉你个小秘密,可以跟分院帽讨价还价的。”

 

“你是个格兰芬多。”王杰希沉默片刻,突然说,陈述句。

 

“哟,怎么看出来的?”少年也不惊讶。

 

“自来熟。”

 

“……不讨人喜欢的小朋友。”少年无奈地摇头,“好吧,我看你骨骼清奇,特意邀请你加入格兰芬多。来不来?”

 

“到时候再看。”王杰希才不要一口答应,总要先了解下情况。

 

“再看?”少年端起茶杯,一脸前辈状地指点他:“啧,你父母都是麻瓜,去斯莱特林多半会被那群纯血巫师欺负死。你现在连英语都说不溜,去拉文克劳纯属自虐。就剩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了,格兰芬多里面你好歹还认识个我呢,考虑考虑?”

 

“……到时候再看。”王杰希重复了一遍。

 

“好吧。”少年耸了耸肩,也没有再多做劝说:“走了走了。哥难得免费给小学弟做填志愿辅导,记得考虑的时候给格兰芬多加分啊。”随意挥挥手算作道别,干净利落地转身就走。

 

“你叫什么名字?”王杰希追问道。

 

“叶修。”

 

王杰希垂下眼睛。他的左眼有些发烫。

 

猜出叶修是格兰芬多才不是因为什么自来熟。从叶修出现的那一刻起,他就感受到左眼里星星的躁动。然后……一只红色的雄狮慢慢从叶修身后露出身形。

 

格兰芬多的象征。

 

另一个猜测忽然从心头冒出尖尖来:“如果,如果学院的印迹在学生身上有所显现,那么梦境最初的那条银蛇,是不是就是斯莱特林的象征?”

 

“咳,小王啊。”道长咳嗽一声,打断他的沉思:“那什么,既然录取通知书是真的,我建议你赶紧回家让你爸给你报个英语辅导班。”

 

也是。王杰希点了点头,乖乖同道长道谢。虽然他发现对方眼神都是飘的,似乎还没从惊吓中回过神来。

 —————————————————————————————

讲起来你们有没有小名?平时爸妈喊小名,偶尔喊一声大名就能闻见杀气那种。。。私设老王,好吧现在是小王,他爸妈平时喊他小希,出事了或者要揍他了就会喊王杰希……

后文:(二)


评论(8)

热度(2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