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糊神

【番外/周王·你好呀,魔术师】留言&周泽楷一个无聊的下午

两篇是同一时间发生的事,分别从老王和小周的视角写~

正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

(一)留言

 

方士谦再一次回国时,他跟王杰希两个人都脱单了。

 

……就是对象的性别有点不一样。

 

两人还是约在那家猫咪咖啡店见面。

 

方士谦啧啧感慨命运之离奇:“周泽楷。我的妈。上次我们在这里遇到他,他还在写什么‘想看魔术师’——杰希大大,你居然艹粉哎,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王杰希的白眼都要翻上天。

 

方士谦还不肯放过他:“说起来,这家店的留言本还是你俩爱情的见证。我记得那本子挺厚的,指不定过了一年还没换呢?哎嘿嘿你要不要偷偷把那一页撕下来,带回家裱起来?”

 

“闭嘴好吗?”王杰希脸上不屑,心里却莫名有些蠢蠢欲动。

 

方士谦是什么人。同王杰希搭档了这么久,对方这点心口不一几乎一眼就能看穿,登时很不给面子地笑开了。

 

可能是这家店的生意并没有太火爆,可能是网络时代没多少人热衷于纸上留言。总之,柜台前依然是一年前的留言本。旧了不少,书脊处都露出了白边。

 

“真的不撕下来?那好歹拍一张照吧?”方士谦忍不住说:“你不拍我拍,发给你家小周看。”说着伸手就要去翻那本留言本。

 

被某只手半路拦下。

 

“……我拍。”王杰希慢吞吞地说。

 

“电竞选手的手速就是用在这种地方的吗?小心职业寿命啊小队长。”方士谦一边小声逼逼,一边好奇地探头去看。

 

翻到那一页时,两人都沉默了。

 

这张纸,几乎是整本留言本最旧的一页,被各种不同的笔迹写满了字。

 

王杰希费劲地分辨了半天,才找到引起这一大堆留言的罪魁祸首——同“喜欢魔术师”一个笔迹的,写在这五个字旁边的“周泽楷喜欢王杰希”。

 

“他什么时候来写的,我怎么不知道。”王杰希说,似乎是惊讶的语气,但尾音里带着一丝微妙的愉悦。

 

虽然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但方士谦不仅没有吐槽,反而笑得说不出话。

 

因为这句可爱的小情话被人打了个大大的叉。有人愤怒地在后面写:“反对周王邪教!叶王江周不逆不拆!”又有人写:“站定我大方王不动摇!!!!!!!”一长排感叹号看得人眼晕。

 

“让我看看还有啥……喻王,周翔,叶周,王高。哎小队长你总算攻了一回,哦不对还有王乔……”方士谦满脸幸灾乐祸:“怎么办,你俩爱情的纪念已经变成了CP大战的车祸现场。看这密密麻麻的都是什么鬼啦哈哈哈哈!”

 

王杰希:“……”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方士谦数了数,“方王”占了五六句,算是很有战斗力的CP了,不禁感慨:“可怕。连我这种退圈人士都不放过。”

 

他飞速摸出手机,准备拍下这可以用来嘲笑王杰希一整年的“爱情的纪念”。

 

然而他刚举起手机,就眼睁睁地看着本子“啪”地一声,被王杰希合上了。王杰希还要和蔼地敲一敲他的狗头:“手速已经慢成这样了么?我以为你是退役运动员,不是退休老大爷。”

 

“啊啊啊那是因为手机有密码锁好吗!”方士谦愤怒地蹦了起来,“算了算了,我去上个厕所。你就留在此地欣赏你家小周的表白,不要走动!”

 

方士谦走开之后,王杰希低头看了看合起的本子,微微笑起来。

 

 

两人走出店门的时候,王杰希兜里揣着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旧纸,是从某个本子上撕下来的。

 

唔,虽然某些CP粉让王杰希有些小闹心,但是最好的那个粉丝已经给了他最好的应援,别的细节就不要在意了。

 

他想起来自己和收银小妹的交谈:“这个留言本上有我恋人对我的表白,请问我可以把那一页带走当做留念吗?”

 

“这么浪漫啊!”收银小妹睁大眼睛:“当然可以。这个本子本来就要用完了,也不会有下一个本子了。老板做了微信主页,以后都在那里留言啦。”

 

她让王杰希扫了二维码关注了公众号,终于抑制不住好奇心,问道:“那个,方便让我看一看你恋人的表白吗?”

 

王杰希想了想,小心地把那张纸撕下来。折了几折,只露出那句“想看魔术师”,递到收银小妹眼前。

 

这是什么奇怪的暗号啊?收银小妹满脸懵,只能强行尬吹:“啊,好甜——总之恭喜啦,有这么可爱的女朋友!”

 

虽然不是女朋友,但的确很可爱。

 

王杰希满意地点了点头。

 

 

(二)周泽楷一个无聊的下午

 

方士谦再一次回国的时候,正赶上第二届世邀赛前国家队在B市的集训。

 

他回国一趟实在不容易。虽然训练忙成狗,王杰希依然在珍贵的假期里抽了半天时间同老友见面。

 

“他有对象了,都在那边领证了——”王杰希无语地看着周泽楷:“你能少看点同人文吗?要看也多看看我俩是一对的那种啊。看什么方王。”

 

周泽楷盯着他,半晌,哼了一声:“哪里?多久?”

 

“猫咪咖啡厅。下午就回。回来之后我们可以一起去吃晚饭,吃完饭去看电影。”王杰希揉了揉他的脑袋。

 

“哦。等你。”周泽楷点了点头,脸上写满乖巧。

 

然而王杰希前脚走出门,后脚周泽楷脸上的乖巧就垮了下去。

 

懒得开电脑。无心打荣耀。不想窥屏职业选手群。

 

周泽楷盘腿坐在房间的床上,抱着企鹅抱枕,忧郁地发呆。

 

王杰希走的第一分钟,想他。

 

王杰希走的第二分钟,想打他。

 

难得放个假,为什么不陪我!!周泽楷生闷气。虽然方士谦回来了的确是个他很能理解的理由……因为江波涛如果千里迢迢跑来B市玩,周泽楷也一定会抽时间去见面的。

 

但王杰希走了,真的好无聊啊。

 

周泽楷了无生趣,是一条咸鱼了。

 

 

这次的国家队集训依旧是叶修领队。时隔一年,成员几乎没有什么改变,都是老熟人。周泽楷和王杰希的关系在职业选手圈里也不是什么大秘密。毕竟高英杰告诉了乔一帆,乔一帆告诉了叶修,叶修告诉了黄少天……然后全联盟都知道了,在群里闹着问他俩要喜糖。

 

 

只有戴妍琦被拆了CP,小戴长吁短叹,十分伤心。

 

总之,周泽楷和王杰希自然而然地被分在一间宿舍。虽然叶修一直试图阻挠,理由是:“王大眼一把年纪,受不了干柴烈火,影响比赛怎么办!”

 

王杰希刚要怼回去,众人就听见周泽楷说:“嗯……我会注意的。”

 

叶修被王受的设定惊呆了。眼睁睁地看着两个人领了同一间房的钥匙,都没来得及阻止。

 

虽然住同一间房,但是王杰希和周泽楷都很有分寸,顾忌比赛,并没有过上白天啪啪啪敲键盘,晚上啪啪啪为爱鼓掌的套路生活。

 

毕竟都是走纯情路线的人。去年周泽楷喝醉了,跑去找王杰希,也只是醉后啵了人家一口。王杰希更加灵魂操作。他把喝醉酒的周泽楷扔在自己房间里,然后拿着周泽楷的房卡去周泽楷的房间睡了。

 

说起来一个比一个注孤生,居然就凑在了一起。还过上了天天睡前数一数对方的眼睫毛就很满足的幸福生活。

 

但是现在连眼睫毛都没得数了。

 

周泽楷毅然决然地下了床,决意给自己找点不无聊的事情做。

 

不然他怕自己无聊到去跟踪王杰希……

 

 

周泽楷先去敲了孙翔的房门。毕竟是一个战队的,比较熟悉。

 

孙翔打开门:“队长?找我有事情?”

 

他身后的桌子上摆着两台并排的笔记本电脑,唐昊坐在其中一台后面,正盯着屏幕大声嚷嚷:“孙翔你干啥?PK到一半怎么不动了!”

 

“有人敲门你听不见吗?”孙翔回头嚷嚷回去,然后期待地看着周泽楷:“队长你也是来找我PK的吗?”

 

“呃,没事。敲错门。”周泽楷说。集训半个月放两天假,他决意好好休息,并不准备用PK来充实自己。尤其对象还是孙翔——一个战队的,早打过无数场了。

 

无聊。

 

 

他想着下一个是去打扰叶领队还是喻队长,正巧遇见叶修抱着一瓶矿泉水一瓶冰红茶走上楼。见到周泽楷随口打了声招呼:“小周没和老王一起出去玩?”

 

“呃,他有事……”周泽楷说。

 

“那你现在是闲着了?”叶修眼前一亮,“来我房间,我给你讲王大眼的秘密。”

 

周泽楷好奇心起,乖乖地跟了进去。

 

然后看见了两台并排放着的笔记本电脑。一台后面坐着方锐,满脸苦大仇深:“所以为什么放假还要抢BOSS啊!”

 

周泽楷闻到一丝阴谋的气息,有点想跑。

 

叶修笑:“帮忙抢一个BOSS换一个秘密。”

 

好奇心害死周泽楷。于是当他帮忙抢完了BOSS,他听见了这么一个秘密:“第三赛季老王不是被哥从天上拍下来了嘛。我看见……王不留行没穿裤子!”

 

周泽楷现在不想打王杰希了,他想打叶修。

 

听完秘密周泽楷立刻表示告辞,飞快地从叶修的房间逃了出来。

 

 

叶修隔壁住着苏沐橙。她听见动静,打开房门,主动招呼他:“周泽楷周泽楷!”

 

周泽楷看的电视剧几乎全都来自苏沐橙的推荐,两人也经常一起拍广告,偷偷交换小零食,关系很不错了。

 

或许她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和我分享?

 

“嘿嘿我听见你在隔壁就想着喊你过来啦!”苏沐橙笑着说:“快来看,这部剧的男主长得超级像你的!”

 

然后周泽楷在她身后看见了两台并排放着的笔记本电脑,其中一台后面坐着磕着瓜子的楚云秀。

 

“为什么……两台电脑?”周泽楷冒出疑问。看剧不是一台电脑就够了吗?

 

“另一台开着顺便帮兴欣抢BOSS呀。”苏沐橙理所当然地回答他。

 

看完一集电视剧,周泽楷觉得男主并不像自己,男二倒是长得有点像没有大小眼的高配版王杰希。

 

想起这个人就郁闷。周泽楷选择放弃这部剧。

 

电视剧是杀时间利器。他走出苏沐橙房间的时候,距离王杰希出门已经过去两个半小时了。

 

 

还有什么不无聊的事情可以消磨时间呢?周泽楷忧愁地想。

 

这个时候他看见了转角处的黄少天。

 

想跑已经来不及了,黄少天冲过来激动地拉着他,从出门陪女朋友的喻文州说到昨晚黄少天他妈给他打电话要他相亲,然后他就性向问题有一些迷惑,想请教一下周泽楷。

 

说是请教,但他完全没给周泽楷说话的机会。废话扯了一堆,最后得出结论:“就算我喜欢男的也不会喜欢像叶修和方锐那样的猥琐心脏!队长那样的还差不多!”

 

……喻文州也是四大心脏之一呢,少天。反而方锐只是猥琐,心不算很脏吧?

 

但是这个吐槽太长了,周泽楷懒得说出口,于是保持微笑看着黄少天。

 

 

王杰希回来的不算早也不算迟,刚刚好解救了黄少天魔爪下的周泽楷。他说:“虽然蓝雨是和尚庙,但我觉得单身和这个并没有关系。比如喻文州就有女朋友,而你没有。你要认清事实,就算改变性取向,你也脱不了单的。”

 

黄少天向他比了个中指。

 

周泽楷回头看王杰希。王杰希也看着周泽楷。

 

脸蛋鼓鼓的,像是在生气,但是眼睛闪着光,呆毛也翘得高高的,显然很高兴他回来了。

 

“外面很热,我们过一会儿再出去吃饭。”回到房间,王杰希伸手把空调温度调低了几度:“我先洗个澡——出了一身汗。”

 

他把防晒衣脱下来,递给周泽楷。

 

“?”

 

“你要不要闻一闻,我身上有没有他的香水味儿?”

 

“……你想打架。”

 

王杰希笑着走进浴室。

 

周泽楷刚要把防晒服扔到一边,忽然摸到了什么东西。

 

他一掏防晒服的兜,摸出来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打开一看,熟悉又陌生。

 

周泽楷一句一句地看着别人同自己掐CP的话,噗哧一声笑了出来:真不好意思,都给你们拆干净啦。

 

那句“周泽楷喜欢王杰希”是他在去年世邀赛集训的时候写的。那时候刚刚和王杰希确认关系不久,满心粉红泡泡,一时冲动,就独自一人跑去所谓“缘分的起点”追加了一个后续。后来这事就被忘在脑后,也没有特意同王杰希说过。

 

不过……

 

王杰希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收到了一张信纸。上面只写着“想看魔术师”、“周泽楷喜欢王杰希”两句话,其余地方都是干干净净的空白,没有乱七八糟的掐CP。是很熟悉的笔迹了,笔油甚至都没干,不小心擦过都能把字抹花。

 

周泽楷拿着支笔往王杰希手里塞:“王杰希喜欢周泽楷。写。”

 

王杰希乖乖签字画押。

 

“每年多写一句。”周泽楷满意地把纸收起来,同王杰希带回来的那一张放在一起叠好,锁进抽屉。同他们俩所有的冠军戒指与证书锁在一起。

——————————————————————————————

这篇就彻底完结啦。下篇在叶王和HPparo之间纠结,到时候看心情开文~

每个看文的小伙伴都是小天使,每次看见收藏推荐都超开心的,谢谢你们(* ̄︶ ̄)


评论(13)

热度(65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