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糊神

【喻王2018文州生贺】如何捕捉一条鱼

昨天才发现还有生贺……紧赶慢赶终于码完啦~小甜饼博君一笑(* ̄︶ ̄)

———————————————————————————————

1.

第六赛季,蓝雨截断了微草的连冠。拿到冠军奖杯的那一瞬,从战队选手到公会会员,上下一片欢腾。

 

俱乐部当然要搞一些普天同庆的小活动。比如微博抽奖。

 

职业选手们也跟着凑热闹。黄少天十分壕气地抽送一把1:1私人订制的冰雨(当然没有开刃),还有十张剑圣大大的签名照。喻文州没有他那么高调,只是贡献出了五个索克萨尔手办,十几个马克杯。明信片和签名什么的倒是挺多,大概有个几十张。故而转发也不比黄少天少。毕竟冰雨只有一把,而喻文州这边的中奖概率要大得多。

 

开奖之后,大部分小伙伴都很快填上了自己的收货地址。唯有一个叫做“如何捕捉一条鱼”的账号,迟迟不填信息。

 

打理微博的工作人员过来问喻文州怎么办。

 

“已经私信联系过他了,可是喻队你看他的回答……”

 

喻文州打开自己的手机微博,看私信界面里的聊天记录。

 

09:03

蓝雨-喻文州:您好,恭喜您抽中了索克萨尔手办一个,请尽快去微博抽奖公证平台登记您的收货地址。

 

12:26

如何捕捉一条鱼:对面不是喻队吧?是蓝雨工作人员?

 

如何捕捉一条鱼:不用了。我转的是喻队夺冠当晚的那个微博,不是抽奖微博。只是想说声恭喜而已。

 

如何捕捉一条鱼:奖品就送给你吧。

 

喻文州愣了愣,反应过来自己的抽奖微博也是转发的夺冠当晚那条“拿到了冠军,很开心^_^”。所以转发这两个微博中任意一个的账号都可能被抽中。

 

看这个人的ID,好像也是自己粉丝的样子……怎么会不想要奖品呢?喻文州有些好奇。然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可能有人就是不想透露自己的地址呢?

 

于是喻文州笑眯眯地晃了晃手机,对工作人员小哥说:“没事。既然对方这么说了,你等一下,我送你一个手办。”

 

小哥被天降手办砸得有点晕,抱着手办离开训练室的时候还偷偷地回头看喻文州。

 

喻文州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就没关手机的微博界面。他转头打开电脑,点开了一个名为“微草”的文件夹。里面是蓝雨和微草所有对战视频,还有喻文州自己的分析。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得整整齐齐。张新杰看见了,大约会引喻文州为知己。

 

蓝雨在刚刚结束的总决赛里击败了微草,所以这个文件夹里的内容又要增加很多,工作量也不小。

 

“……2021-3-1,2021-4-7,2021-5-8,2021-6-15,2021-7-9……”喻文州浏览着按日期分类的对战资料,寻找着自己需要的那一场。

 

手机忽然“滴”了一声,是收到消息的提示音。喻文州双眼不离电脑屏幕,摸索着解开密保锁。等到他终于把注意力分给手上的手机时,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小心点开了“如何捕捉一条鱼”的微博。

 

显然是刚刚盲按密码锁的缘故。

 

喻文州笑了笑,顺手下滑屏幕,瞄了一眼这人的微博。

 

看起来像个小号。几乎不发照片,也不怎么转发。最近的转发也就是自己夺冠的那条,说了一句“恭喜”。

 

然而喻文州已经完全被这人的微博吸引了心神。

 

2021-7-9

恭喜//蓝雨-喻文州:拿到了冠军,很开心^_^


2021-6-15

赢了鱼。要不要去安慰?算了,显得有点像嘲讽。


2021-5-8

鱼把头发剪短了。也很可爱。

 

2021-4-7

隔了一个月才又看见鱼。果然很想他。网上聊再多也比不上现实里见一面。

 

2021-3-1

第一场就遇见鱼。开门大吉。看起来今年运势很好。

 

……

 

等,等等。喻文州迅速抬头,把这些微博的发布时间与电脑上文件的日期比对。

 

很好。几乎全部都能对应上。

 

喻文州轻轻抽了口冷气。

 

他鬼使神差地把“如何捕捉一条鱼”的微博一页一页地翻下去,一直到最早发布的那一条。

 

2017-2-4

遇见鱼。

 

 

2.

2017年……那是第二赛季。那时候喻文州还没出道。微草的魔术师也没有出道。

 

然而那年他们初次相遇。

 

想问喻文州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

 

很自然啊。如果谁在观众席上无意结识了一个少年,少年在次年出道后就成了荣耀第一个最佳新人,摘得了“魔术师”的美誉,他也一定会记住与这个少年的相遇。

 

喻文州把双手交叉在一起。这是他内心无措时的小动作。

 

所以……那个“如何捕捉一条鱼”,真的是王杰希?

 

把这个侵略意味十足的微博名同那个人联系起来,喻文州觉得脸上有点烫。

 

他把脸埋进胳膊里,心里默念着王杰希的名字。

 

似乎“王杰希”三个字也染上了一丝暧昧的气息。

 

“我说冷雨求求停吧,别追忆泡影一个~”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把喻文州吓了一跳。是张学友的《蓝雨》。某个剑圣大大把蓝雨全队的来电铃声都设成了这个。导致一听到这歌,全队都忍不住摸手机。

 

打电话来的人正是黄少天。

 

“队长队长,我刚刚给你发的短信你是不是没看见啊?”黄少天的语气带一丝抱怨。

 

喻文州才想起来,导致他点进“如何捕捉一条鱼”的微博的罪魁祸首,就是一声收到信息的提示音。

 

“哦,我没有注意。”他问:“少天是有什么事吗?”

 

“有啊有啊!十万火急!就是王杰希和方士谦那两个家伙在网游里合伙欺负我!还说是要报总决赛之仇。队长你现在忙不忙啊?不忙的话就快上线来Help me!!”

 

喻文州无奈地笑:“少天你又去帮公会抢BOSS了?”

 

“是啊。队长你快来快来!剑影步~嘿嘿打不着~卧槽方士谦!!这个神圣之火!啊啊啊无耻无耻!方士谦你有种来跟本剑圣1V1啊!大小眼你跟我PK还带奶!看我拔刀斩!别跑别跑!魔道会飞了不起啊?”

 

光听黄少天报技能名,就知道那头打得有多热闹。

 

然而此时听到王杰希的名字,喻文州却莫名想躲。

 

“咳。可是我在整理总决赛的资料,可能没法上线……”喻文州为难地说。他几乎从不对少天说谎,此时难得找理由蒙骗对方,良心很受谴责。

 

“啊?没事没事,队长你忙你的。放心吧本剑圣1V2也不会输!我腾不开手队长你挂下电话啊。”黄少天对喻文州无条件相信,立刻接受了这个说辞。

 

可以躲开王杰希一次两次,但也总不能每次都避而不见。

 

喻文州看着和王杰希的聊天框,强行把心头的那点异样压下去,状若无事地和对方聊起了嘉世内部的矛盾。

 

聊着聊着,就忍不住观察起了对方的反应。

 

唔。语气看起来很正常。

 

嗯,这句“如果是你,可能不会让自己走到这一步吧。”有没有一点特别的意思?

 

“喻队要不要来我们微草?说不定我们俩能配合得挺好。”这句呢?是不是在暗示他们俩很般配?

 

喻文州抱着茶杯,盯着电脑,如临大敌地聊完了这场天。

 

等到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他又忍不住打开微博,在搜索界面搜“如何捕捉一条鱼”的个人主页。

 

他当然没有关注对方。“蓝雨-喻文州”的关注列表只有蓝雨官方和联盟选手,突然多了这么个关注,太过引人注目。

 

注册个小号关注也未尝不可,但喻文州莫名不想打草惊蛇。

 

“如何捕捉一条鱼”没有更新。

 

喻文州居然有点失望。

 

 

3.

更多的时候,“如何捕捉一条鱼”是按时更新了的。

 

进入第七赛季,喻文州已经养成了习惯。每次和微草比赛完之后的晚上,都要刷一刷对方的微博,看看他对“鱼”有什么话要说。

 

对方似乎也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

 

2021-12-24

一起吃饭,鱼一直在偷看我。被我发现后,居然还脸红。他会不会……算了,可能是我想多了。不过,真的越来越喜欢鱼了。

 

胡说。我哪有一直偷看他?被窝里的喻文州耳朵发烫。还有什么“越来越喜欢”……真是。

 

“队长你看什么呢?”猝不及防地,黄少天洗完澡,扑过来要闹他。

 

喻文州立刻把手机摁黑屏。

 

“哎哎?居然不给我看!还有队长你耳朵怎么这么红啊?”黄少天说到一半,突然结巴了:“卧槽,队长你不会是在看……看那个什么……片吧?”

 

“没有。我只是在刷微博……少天你想多了。”喻文州无辜眨眼以示清白。然而紧紧握着手机,心跳得厉害,是很心虚的模样了。

 

黄少天狐疑地打量他半天:“我说,队长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啊。其实谈了也没什么啊,不过为什么要瞒着我?我还是不是你的小可爱了!”

 

“我真的没谈恋爱。”喻文州小声说。明明是实话,却心虚得愈发厉害。

 

“也是,我们蓝雨庙一个妹子都没有,你上哪儿谈恋爱。队长我说咱们这赛季结束了招个妹子吧,就连微草上个赛季也有妹子了,老方和叶秋一天到晚嘲笑我……”黄少天很快转移了注意力,开始叨叨。

 

喻文州松了口气。

 

他忽然非常怨念。“没事瞎发什么微博?”脑海里的小人给了王杰希一个脑瓜崩,“害我差点被发现。”

 

为什么不能被发现,喻文州倒是拒绝去想的。

 

现在他坐在一个访谈节目的采访席上,心里想的是:人类的好奇心果然是无止境的。

 

之前,只要窥视到“如何捕捉一条鱼”的微博就让他脸红心跳了。而半年之后,喻文州已经不满足与此。他总是忍不住若有似无地撩一撩王杰希,等着对方如期而至的微博。

 

这是忙碌的蓝雨队长心里私藏的小花园。睡前点开那个熟悉的微博,就算从头开始翻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句子,他也很有兴趣。

 

回过神,听见主持人问他:“那么喻队能不能谈谈,蓝雨之外,你最喜欢的选手是谁?”

 

“王杰希。”喻文州微笑着说。

 

“这真是个令人意外的回答。”主持人开玩笑:“喻队不会是要说,喜欢抢杰希大神的冠军吧?”

 

喻文州的笑容大了一点:“当然不是。嗯,好吧,不只是。其实王队这个人,从比赛风格到个人性格,我都很喜欢。”

 

 

 

4.

节目播出的当晚,“如何捕捉一条鱼”没有更新。

 

喻文州躲在被子里,一遍又一遍地刷新着微博,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不会吧?他想,自己都开大招了,对方为什么没有回应?

 

或许是他今晚没看节目。喻文州有些失落地关上手机。等到明天有人八卦这件事的时候,说不定他会发微博?

 

一直到第二天傍晚,“如何捕捉一条鱼”依然毫无动静。

 

喻文州有些沉不住气了。

 

不可能不知道这件事啊。从黄少天到徐景熙,蓝雨的所有人都拿这件事问过他。职业选手群里,叶秋也各种调侃,方士谦还问是不是心脏喻的又一波战术……

 

嗯?王杰希好像也没有在职业选手群出现……

 

喻文州打开QQ列表,王不留行的头像一直是灰的。

 

他试探性地发了个窗口抖动:“王队?”

 

等了很久也没有应答。

 

喻文州看了一眼时间,不算太晚。

 

他犹疑着翻出了王杰希的号码,拨出。

 

电话接通得很快,那头却不是记忆里的声音。

 

“喂?喻队?找我们小队长有什么事吗?”是方士谦。

 

“嗯……有点事。”喻文州说:“方神,能让王队接电话吗?”

 

“估计不太行。”方士谦语气里带着点担忧,“他昨天晚上发高烧,打了一晚上吊针。今天一直在睡觉。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

 

喻文州捏紧了手机,语速有些快:“王队怎么发烧了?现在怎么样?”

 

“医生说是病毒感染。前段时间寒流来了,免疫力下降。”方士谦有些低落,“也可能是因为我这赛季完了就要退役……小队长最近特别拼。”

 

“烧退了吗?”喻文州追问。

 

“输液后高烧退了。现在有点低烧。医生说多休息,吃几天药就行。”方士谦说,“等他醒了要不要叫他给你回电话?”

 

“不,不用了。”喻文州回答,“让王队好好休息就行。记得提醒他按时吃药。”

 

虽然话是这么说,隔天王杰希依然回了电话,主要是谢谢喻队关心,顺便问他找自己什么事。

 

没什么事,就是想问你为什么不发微博。喻文州心里这么想,然而嘴上说:“想谈谈蓝溪阁和中草堂能不能在抢野外BOSS的时候合作……”

 

话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这明明是公会会长该干的事。这种理由,糊弄少天还行,糊弄魔术师就有点够呛。

 

果然对面没忍住笑了一声。

 

喻文州有点想挂电话。

 

好在王杰希及时补救:“你说蓝雨之外最喜欢的选手是我,我还挺受宠若惊的。”

 

喻文州认真地说:“王队你真的很好。”

 

“这是好人卡?”

 

“你猜?”喻文州微笑。

 

当天晚上“如何捕捉一条鱼”果然更新了。

 

2017-1-12

我觉得鱼在往我碗里跳。告诉我不是错觉。

 

喻文州盯着漆黑的天花板。都说魔术师直觉强大,听起来确乎有几分道理。

 

好吧。不是错觉。他对着空气比口型。

 

黄少天那边光还亮着,似乎是在打手游。

 

“少天。”喻文州扣了扣床板,“我可能要脱单了。”

 

黄少天手一抖,放下手机扯掉耳机,蹭地坐起来:“刚刚是队长你在说话?我是不是听见了什么很劲爆的消息?”

 

喻文州微笑着装睡。

 

“队长你就是故意逗我是不是!想让我睡不着是不是!好好好你赢了你赢了,快告诉我你要跟谁脱单啊?”黄少天一掀被子扑到喻文州床上开始拽着他晃。

 

喻文州被晃得脑壳疼:“我睡着了。刚刚是你幻听。”

 

黄少天:“……队长,我要闹了。”

 

“少天你不是已经开始闹了嘛。”喻文州笑,“等他跟我表白我就告诉你。”

 

 

5.

对方表白得很快。比喻文州预料的要快得多,就在第二天。

 

其中黄少天功不可没。

 

喻文州中午吃饭的时候,悄悄翻着“如何捕捉一条鱼”的微博,挨个截屏留念。

 

旁边于峰和黄少天拿着筷子开始进行“剑客与狂剑士的真人PK”。

 

“哈!看我落凤斩!”黄少天蹦起来把筷子往下劈。

 

“格挡。”于峰十分投入地跟他一起玩,“冲撞刺击!”

 

“剑影步,我闪……啊队长对不起对不起!”真人的剑影步显然不像游戏里那么好控制,黄少天直接撞到了喻文州身上。

 

“……少天,不要拿着筷子追跑打闹,很危险。”喻文州揉着背,努力保持微笑。

 

“呃,好的,队长我们不玩了。”于峰老老实实跟着保证。

 

喻文州点点头,重新看向手机。

 

可能是刚刚被撞得那一下手滑,蓝雨-喻文州给如何捕捉一条鱼点了个赞。

 

……

 

喻文州迅速地取消了那个赞。然后打开百度,搜索“微博取消赞之后对方还能看到原来点赞的提示吗”。

 

还没等他研究出结果,连着好几条QQ消息就跳了出来。

 

喻文州沉默片刻,颤巍巍地点开。

 

王杰希:……我看到了。截图.jpg

 

王杰希: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王杰希:我现在有点慌。

 

喻文州斟酌着回复他:“我现在也有点慌。”

 

他想了想,快步从食堂走出去,躲到空无一人的角落里。然后拨了王杰希的电话。

 

对面很快接通了。

 

“……喂。”王杰希的声音隔着电话线传来,有点失真,“等一下,我找个安静的地方接电话。”

 

的确需要找个安静的地方。喻文州已经听到了那边方士谦的背景音:“小队长你跟谁打电话呢,居然要背着我。卧槽,你才吃了两筷子就不吃了?出去打电话?哎你不会是脱单了吧?”

 

“非礼勿听。”隔着电话,喻文州听见王杰希这么回答方士谦。

 

喻文州噗哧笑了出来。

 

窸窸窣窣半天,才听见王杰希有些懊恼的声音:“现在可以了。”

 

“咳。”

 

“咳。”

 

两个人各自咳嗽,望天望地,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

 

“是那次抽奖抽中我发现的?”王杰希先问。

 

“嗯。”喻文州带着笑:“你不肯领奖,是怕收货地址填微草会掉马?”

 

“是啊。”王杰希有点无奈,“我父母最近也不在家,实在没法收货。”

 

“除了这个,你有没有别的要跟我说?”喻文州带着点小狡黠问他。

 

“有。”王杰希说:“喻队你暗搓搓地窥屏这么久,真是太心脏了。”

 

“……挂电话吧王杰希。”

 

那边低低地笑了起来:“我能不能重新说一次?”

 

喻文州耳朵发烫。看在你笑起来比较苏的份上。他心里想。

 

“好啊,再给你一次机会。”喻队严肃地说。

 

“嗯……所以,这条鱼我捉到了吗?”那边斟酌了一会儿,这么问。

 

“是鱼自己跳进你碗里的。”喻文州回答。

 

 

6.

隔天,荣耀论坛八卦版出现了这么个帖子。

 

《昨天我点进喻队的微博,发现他给这个账号点赞了又取消》

 

1L   一个震惊的楼主

不要感谢我,我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愿意移步微博的小伙伴们可以点这个——“如何捕捉一条鱼”。

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

 

 

2L   用烦烦的手速抢沙发

看ID像是喻队的小迷妹?

 

 

3L   一个震惊的楼主

诸位,先别插楼都听我说。昨天中午,我刷微博的时候,正好碰见喻队点赞又取消。这波欲盖弥彰的操作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原本以为这是喻队女朋友的号,结果细细扒来,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让我们翻到这位博主的第一条微博,2017年2月4号。那是第二赛季,众所周知,那时候喻队还没出道。但是!黄少曾经在访谈里说过,他和喻队、王队早在第二赛季嘉世对百花的比赛上就遇见了!于是无聊的我去搜了那场比赛的日期……捂脸.jpg,没错,就是2017年2月4号。“如何捕捉一条鱼”怎么说来着?“遇见鱼。”

 

有人要说这个有可能是凑巧,让我们来看接下来这张表格。左边是“如何捕捉一条鱼”发微博的内容和时间,右边是第四赛季以来庙药每场比赛的时间。小伙伴们,大声地告诉我,你们看见了什么!

 

喻王is rio!

 

看我幸福而疲惫的双眼。

 

 

4L   哦豁

道理我都懂,为什么楼主你会把庙药每场比赛的时间都整理出来啊……可怕。

 

 

5L   官方发糖甜一年

楼上,听说过CP粉吗,我们就是有这么可怕。

 

 

6L   一颗草草

哇,2020-7-9号不是第五赛季总决赛嘛。如果“如何捕捉一条鱼”真的是我大眼爸爸,那他说“想要的东西拿到了一半”,是不是指一半是冠军奖杯,另一半是鱼?这也太甜了吧?!

 

 

7L   发现了华点

等等,你们有没有发现!第六赛季蓝雨夺冠微博抽奖,抽中了“如何捕捉一条鱼”!截图.jpg这么说,喻队那个时候就发现了这个PO?可是看之后微博的语气,还是暗恋状态啊。所以你鱼从那个时候就开始默默窥屏,直到昨天才手滑点赞吗???心疼我王。战术大师果然心脏。

 

 

8L   瑟瑟发抖

小声逼逼……楼上的你们全是福尔摩斯附体吗?普通人有点害怕……

 

 

9L   围观

同普通人,一起吃瓜。

 

 

10L  XSWL

2333333王队这波掉马实在太惨。居然是被暗恋对象点赞掉马。骚操作骚操作。容我笑一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这个帖子迅速被炒热了。后来连职业选手们都加入了八卦的行列。

 

……

 

1024L   一叶之秋

@王不留行@索克萨尔  到底是请吃饭还是发喜糖,给个准话啊。

 

 

1030L   王不留行

狗粮管够,吃吗?

 

 

1033L   鱼鱼迷妹

所以到底如何捕捉一条鱼啊?@王不留行@索克萨尔

求正主出教程!

 

 

1034L   迷妹二号

复议!

 

 

1035L   迷妹三号

同求!

 

……

 

队形一直排了几百楼。据说很手残的喻队才姗姗来迟。

 

2004L   索克萨尔

很简单的。只要是王杰希就可以啊^_^


评论(23)

热度(1274)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