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糊神

【叶王】雨云

突然想到的一个片段,懒得扩写了,将就看吧^_^
——————————————————————
第四赛季他们双双水逆。王杰希孤注一掷地改变打法,放眼望去铺天盖地一片质疑。而叶修这边,随着三联冠王朝的结束,嘉世不可避免地走上了命运既定的下坡路,原本掩盖在花团锦簇下的细微裂缝初露端倪,让人心惊。

叶修不止一次见到过王杰希站在自动贩卖机的阴影里,捏着可乐罐的指节绷紧,泛出青白色。王杰希也不止一次在昏暗的角落里偶遇低头叼着烟的叶修,神情晦暗莫名。

他们对彼此的境遇心知肚明,因此很快熟悉起来——因为某种奇妙的同理心,仿佛痛苦中挣扎的人自成一个国度。叶修管这个叫缘分,王杰希则以为这是人类的劣根性。

“还撑得住吗小王同志?”叶修问。

王杰希沉默了片刻,坦诚地表示不太行,最近多半有点神经衰弱,经常睡不着。有时候甚至需要安眠药才能保证比赛前的充分休息。

“……看出来了。”叶修说,鬼使神差地伸手,想去触碰王杰希眼睛下面淡淡的阴影。

王杰希没有躲闪。

指尖触碰到的皮肤柔软而带着凉意,他觉得嘴唇有点干。绞尽脑汁想给自己的行为找个解释,最后沮丧地发现只有“我刚刚鬼上身了”稍微靠谱一些。

“叶秋。”他听见王杰希说,“叶秋前辈。”

去他妈的前辈。王杰希早八百年就不用这种敬称称呼微草之外的职业选手了。这时候来这么一出,也不知道是警告还是调侃。

叶修的手僵了僵,缓缓缩了回来。

半路被王杰希扣住。

拽得要上天的后辈垂着那双大小眼,语调依然波澜不惊,只是略快的语速出卖了他:“有人说规律的性生活能有效缓解压力……前辈有没有经验?有用吗?”

这种时候,如果追问一句“你什么意思”未免太过不解风情。叶修觉得他的知觉都在发麻。他能感受到王杰希正在用力扣着他的手,却既无痛感也无触感。他听见自己这么说:“没什么经验。不过可以尝试一下——去哪里?”

“我家。”

王杰希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说法,意外地十分靠谱。新手上路磕磕碰碰地折腾完之后,他们很快就相拥着睡去。那些盘旋在思绪里的灰色雨云碰撞融合,在一场倾盆大雨里消散殆尽。

醒来的时候叶修放空了三秒。王杰希是被折腾的那个,显然还没有缓过来,依然在他身边睡得沉沉,露在被子外面的锁骨与喉结上一片晕红,是昨夜那场大雨的余韵。

叶修的脸后知后觉地烧了起来。他一手按着额角,心里觉得自己昨晚怕是被下了蛊。

然而此刻他凝视着枕边的人,却又抑制不住地想要亲吻他的头发。

叶修觉得自己真是活他妈该。

等到王杰希醒来,两人在水雾弥漫的浴室里温存的时候,叶修才终于得到“昨晚挺好的”这么一句模棱两可的评价,也不知是做得好还是睡得好。

行吧。都行。嘉世下午三点的飞机回H市,叶修昨天给队友的借口是“见个朋友”,吴雪峰知道他是B市人,并不奇怪。

王杰希把他送到门口,随口问:“还有下次吗?”

叶修垂着眼睛回答:“只要你想。”

评论(19)

热度(40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