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糊神

【王喻】互相攻略

1.

“小别哥哥!”收到卢瀚文消息的时候,刘小别正戴着耳机在空调房里吃瓜。

 

“?”他腾出一根手指,高冷地敲了个问号。

 

“我们放暑假啦,我想来B市找你玩!”卢瀚文回复得很快。小孩子习惯性地把夏休称作“放暑假”。刘小别几乎都能想象出他说这话时欢快的语气,身后几乎像是有一根尾巴在摇个不停。

 

“来啊。”刘小别说。

 

“嗯嗯!那小别哥哥你来机场接我!”

 

虽说庙药势不两立,但是刘小别和蓝雨小剑客的关系却诡异地黏糊。

 

其实就算是最初,对于蓝雨的小鬼,刘小别也从未有过排斥,甚至还有点喜欢——卢瀚文这个年纪的孩子,不仅让人想到蓝雨的未来,也会被人情不自禁地视作剑客的未来。

 

直到刘小别意识到卢瀚文已经正式出道。要是真让蓝雨两代剑客无缝对接成功,那“剑圣”这个名号就跟他飞刀剑再也没可能有一丝关系了。

 

可惜这个时候,蓝雨的小鬼已经八爪鱼一样缠上了他。

 

称呼一路从“刘小别前辈”到“小别前辈”再到“小别哥哥”。

 

他队里不是有黄少天在吗,一天到晚粘着我干嘛。刘小别有时候也会想。不过每次听见卢瀚文活力四射地喊着“小别前辈来PK”,别哥嘴角又会不小心流露出一丝笑容。

 

“烦死人了。”他似真似假地抱怨。

 

“口嫌体正直的典范。”袁柏清拍着他的肩膀说,“别啊,笑得真可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道吗?”

 

“剑客的感情,你们奶不懂。”刘小别一脸炫酷地说。

 

袁柏清就很嫌弃他。

 

卢瀚文行动力超强,一订好机票就把航班消息发给了刘小别。对这次写作“旅游”读作“面基”的B市之行很期待了。有什么新消息都要跟刘小别汇报。

 

“小别哥哥!我到机场啦!”

 

这是小鬼到了候机大厅,等航班的时候发的消息。

 

“你爸妈送你去的机场?”刘小别随口问。

 

“不啊,黄少开车送我们来的。”

 

黄少?

 

冷不丁听见这么个名字,刘小别虎躯一震。他前两年相当中二,曾经在新秀挑战赛上剑指黄少天,对方脸上笑嘻嘻心里MMP地回了他两个中指。可以算作是双方共同的黑历史了。

 

一点也不想和黄少天见面好吗!

 

他赶紧问卢瀚文:“黄少天跟你一起来?”

 

“黄少有事,来不了。”卢瀚文解释。

 

刘小别松了口气:“你说‘我们’,我还当黄少天也来。”

 

然后他就看见了卢瀚文天真烂漫的回复:“黄少不来,可是队长跟我一起来B市玩呀!”

 

队长?喻文州?!

 

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别哥“PIAJI”被手机砸了脸。

 

这就像和小伙伴约好一起出去玩,结果在见面的地点看见对方的爸爸也背着旅行包,笑呵呵地说:“叔叔跟你们一起玩。”

 

这种时刻!只能把自己的爸爸也叫过来,才能缓解尴尬了!

 

刘小别毅然决然地打开通讯录,找到备注是“队长”的那个号码,拨出。

 

 

2.

B市的夏天一直很热。

 

王杰希宅在家里打荣耀的时候,接到了刘小别的电话。

 

“队长,队长你现在在哪里?在B市吗?”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去接喻文州?

 

直到王杰希开车前往机场的时候,他依然在思索这个问题。

 

都是战队队长,算得上是熟人。还没出道的时候有过一次私下交流。然后?庙药之仇,被截胡了一个冠军?

 

并没有好到私下来旅游还要他接机的程度吧?

 

微草王队一边这么想,一边毫不犹豫地把车往机场开。

 

然后他把一切都归咎于刘小别。

 

“熊孩子。”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想,“下赛季加训。”

 

刘小别在机场停车坪等他。大夏天的,依然带着他那耳罩一样的耳机,也不嫌热。

 

“队长,他们飞机还有十分钟就到。”刘小别绷着脸汇报。

 

王杰希点了点头:“他们旅馆订的哪里?”

 

刘小别一脸绝望:“那个,队长。”

 

“有话直说。”

 

“我以为只有小卢一个人来,准备让他住在我家的……”

 

“……加上喻队,你家还住得下吗?”王杰希无语了一下,问道。

 

刘小别用真诚的眼神注视着王杰希。

 

王杰希揉了揉眉头:“别学方锐。”

 

糟心玩意儿。他想。没一个省心的。

 

所以现在是要让喻文州住在自己家里。王杰希深深吸了口气,自我安慰:“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这的确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如果王杰希心底也如同脸上一样磊落的话,自然光风霁月。

 

可惜不是。

 

他努力想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一点。结果表情显得更加严肃。连刘小别都看出来这份严肃的不同寻常,小心翼翼地问:“队长,你是不是不太方便?那我马上看看还能不能订到宾馆……”

 

“不用看了,旅游旺季,肯定没了。”王杰希说,“没事。我挺方便的,就是想起来房间还没收拾。”

 

如果是眼光毒辣如叶修,或者心思细腻如高英杰在这里,多半能从王杰希的反常中看出一丝端倪。不过刘小别对队长无条件信任,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么个解释。

 

“没关系吧?喻队不是跟队长你挺熟的吗,肯定不介意这个。”

 

挺熟的?王杰希愣了一愣:“你从哪里看出来我们挺熟的?”

 

“呃,就是……”刘小别还没想好怎么说,就眼尖地看见乘客通道走出两个人来:“哎,是喻队和小鬼!”

 

一大一小的两个人,穿着一样蓝白色的衣服,带着帽子和墨镜。喻文州眼睛弯了弯,冲着这边挥了挥手。

 

看到他的一瞬间,之前所有的紧张都化作了乌有。

 

王杰希自然而然地走上去,接过了喻文州手中的行李:“喻队,旅游还穿队服?”

 

“不是队服。”喻文州笑着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小卢觉得这衣服有蓝雨特色,给我和少天一人买了一件。加上他自己,简直像是亲子装。”

 

“王杰希前辈好!”卢瀚文蹦起来打招呼,然后一头扎进了刘小别怀里,把对方撞得一个趔趄:“小别哥哥!你想不想我!”

 

刘小别手忙脚乱地接住蓝雨的小鬼,然后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那边谈笑风生的两位队长,在心里回答了刚刚没来得及回答的问题:这么默契,是个人都觉得你俩很熟好吗?

 

然后卢瀚文拽着刘小别的衣摆,活力四射地对着喻文州说:“队长我去小别哥哥家住啦,你和王杰希前辈好好玩哦!”

 

喻文州和王杰希同时点了点头。

 

这叫不熟?队长你在逗我。刘小别默默吐槽。

 

 

3.

又是这样。

 

王杰希开车带着喻文州往自家走,心里漫不经心地想。

 

他知道自己喜欢喻文州。但出于某种奇怪的别扭心理,并不愿意被喻文州发现这样的小心思。于是他每次遇见喻文州时,都强行把自己调整成“队长模式”。言谈举止十分得体了。

 

然而总觉得又缺了点什么。

 

他微微侧头,瞟了一眼副驾驶上的喻文州。

 

G市的青年长得白净。穿着卢瀚文审美的衣服,显得和十八岁的少年似的。可能是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头发蹭得有点乱。王杰希想给他理理整齐。食指伸出来,敲了敲方向盘,又默不作声地收了回去。

 

“王队?”他听见喻文州开口问他:“现在我们是去酒店吗?”

 

王杰希就没忍住笑:“你什么都不知道就上车了?也不怕我把你卖掉。”

 

喻文州解释:“我就是陪小卢一起坐飞机来回。他年纪小,没单独出过这么远的门。其实我自己找酒店也可以的,麻烦王队来接,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别客气。”王杰希说,“顺便,没有酒店,你住我家。”

 

“……欸?”

 

“介意?”

 

“没,没有。”

 

“那就行。”王杰希点了点头,继续开车。

 

喻文州嘴角偷偷翘了翘,悄悄摸出手机,退掉了APP上订好的房间。

 

放下手机的时候,掌心都紧张到出了一层薄汗。

 

这次来B市,陪卢瀚文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心里暗暗藏着的那个人,就在B市。现在坐在他身边,开车要把他带回家里去。

 

这么一想,很甜了是不是?

 

喻文州垂下眼睛。

 

他自己心里怀着不可言说的秘密,面对着看起来一派心怀坦荡的王杰希,就很心虚。

 

单恋的果实,尝起来又酸又涩,但却莫名让人上瘾。

 

下车时候王杰希凑过来帮他解开了安全带。

 

陌生的气息凑过来,又轻巧地离去。

 

喻文州心里猛跳。

 

现在说去住旅馆还来得及吗?无形撩人,最为致命啊。喻文州真怕自己撑不过今晚。

 

暗恋这种事,最纠结了。喻队苦笑。

 

 

4.

“这房子就我一个人住。”王杰希推开门,看见茶几上随手扔着的几本杂志,咳嗽了一声,“今天小别才给我打的电话,没来得及收拾。抱歉。”

 

“没关系。”喻文州笑眯眯地说。他是真的不介意,并且很高兴。能看到王杰希未经遮掩的私人空间,这口糖塞得他心满意足。

 

喻文州抬起头,打量起王杰希的家。好奇心完全覆盖了刚刚心里被撩起的涟漪。反而是王杰希逐渐开始不淡定了起来。毕竟在家里,想要保持队长外交的状态,实在有点难。

 

B市寸土寸金,王杰希的房子说不上多大,三室一厅而已。可能是平时一个人住惯了,也没有什么关门不关门的说法,刚进客厅,就能看见卧室里,夏凉被、枕头和笔记本电脑横七竖八地躺在床上。

 

“噗。”喻文州笑了出来:“来机场之前在空调房里打荣耀?”

 

“嗯。”王杰希被他这一声笑得有点紧张,赶紧把人往客房带。行李箱靠墙摆好。

 

“要去冲个澡吗?我正好搁这儿给你铺床单。”他说。

 

“好啊。”喻文州点头,打开行李箱取换洗的衣物。王杰希就转身去找床单被罩。

 

等到喻文州站在王杰希家的浴室里,看着白雾蒸腾上玻璃门,心跳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砰砰砰地愈发剧烈了。

 

这是王杰希的浴室。洗发水,沐浴露都是王杰希惯用的牌子,一起构成了他身上独有的味道。

 

喻文州心里有些痒,一些旖旎的念头不可避免地探出头来。他叹了口气,仰着脸,任热水砸得脸疼,好让自己清醒一点儿。

 

好吧。好吧。喻文州想,人的欲望真的从来不会有止境。还在G市的时候,每次见到王杰希都是极大的满足。现在他站在王杰希的浴室里,却觉得心里的缺口越来越大,触碰甚至都不够,需要将王杰希整个人揉进身体才能够填满。

 

盛夏的热度透过他的皮肤,钻进他心里。闷热的气息撑得整颗心脏都漂浮了起来。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端着手机玩手游。

 

给喻文州铺的床单是蓝色的底色,中间是鱼缸和金鱼。

 

买这个床单的时候完全没想到有一天喻文州会来家里住,意有所指的图案会暴露在对方眼前。

 

“吱呀”。

 

喻文州推开了浴室的门。

 

王杰希手指一颤,手机屏幕上的小人撞上了墙。

 

刚刚从浴室走出来的人,发梢的末端还滴着水,滴在胸口肩头,浸湿了薄薄的衬衫。肌肤的底色若隐若现。

 

“王……杰希,吹风机在哪里?”喻文州原本想要喊王队,此时此刻却莫名觉得不合适。顿一顿,换了个称呼。

 

王杰希也被这一声叫得有些懵,愣了一愣才站起来:“我给你拿。”

 

吹风机的声音嗡嗡响起,扰得王杰希心神不定。他干脆地关掉了手游,盯着屏保上的微草图标发呆,也并不敢去看喻文州。

 

直到喻文州吹干头发,王杰希隐约松了口气。他伸手松了松领口,问:“晚上想吃什么?是出去吃,还是尝尝我做的菜?”

 

头发柔软的青年对着镜子把翘起来的头发按平,嘴角的笑意深了几分:“当然是想吃你做的饭啊。”

 

“那你收拾一下,我们去楼下超市买点菜。”

 

喻文州拿着湿毛巾走进客房,看见铺好的床单,睁大了眼睛。

 

蓝色的床单……鱼缸和金鱼。床头摆着的空调被是浅绿的底色,洒满了草叶子。

 

……寓意有点明显啊。空调被可以理解,床单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仿佛看见了“NPC王杰希的初始好感度”这么个数值。喻队咬着嘴唇忍着笑,拿出手机拍了张照,发了微博。

 

这个搭配很可爱^_^ @王不留行 图片.jpg

 

王杰希的手机震了一下。微博跳出提示框。他的特别关注发了微博。

 

@蓝雨-喻文州

 

“我就在客厅,为什么非要发微博说?”@微草-王杰希的评论很快被赞到了最顶端。

 

喻文州隔着一扇关都没关的房门给他回复:“这样比较有意思啊。”

 

粉丝们一个个都非常惶恐,还有艾特黄少天的,问庙药这是什么节奏。只有CP粉们老怀大慰,哭着求更多的狗粮。

 

不一会儿,卢瀚文也转发了,还圈了刘小别:“小别前辈,我也要蓝色的床单!”

 

@微草-刘小别:重点不是蓝色,是鱼好吗?//@蓝雨-卢瀚文:小别前辈,我也要蓝色的床单!@微草-刘小别//@蓝雨-喻文州:这个搭配很可爱^_^ @王不留行 图片.jpg

 

王杰希的声音从客厅传来,带着笑:“喻队,溜粉呢?”

 

 

5.

似乎有什么心照不宣的秘密被戳破了。然而谁都不敢肯定,于是互相小心翼翼地伸出爪子试探。

 

“不是说去超市买菜做晚饭吗?”喻文州把手机揣回兜里,转移了话题。

 

仿佛看见了赛场上的那个索克萨尔。战术大师又开始习惯性地迂回试探。王杰希心里笑了一下。

 

算了,随他高兴。

 

接到黄少天电话的时候,喻文州正在王杰希家的厨房里洗菜。

 

“喂?少天?”

 

“卧槽队长你一个小时前发的那个微博是什么意思啊!难道你现在是在老王家里吗不会吧!还有你那边咚咚咚的声音是什么鬼?”

 

喻文州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哦,是王队在切菜。”

 

“等等等等,什么,啊啊啊啊难道队长你不是和小卢一起去的B市吗?现在你们都在老王家里??你们还一起做饭???这是什么新玩法啊!”

 

“不啊,小卢在刘小别那儿。我住王队家里。”喻文州轻言细语。

 

黄少天沉默了。他最后说:“队长,你跟我说实话,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和隔壁大小眼好上了?你是不是要抛弃我了?你的队友黄少天现在有点害怕。”

 

喻文州笑了起来:“还没呢,暂时不用怕。”

 

等喻文州挂了电话,王杰希问:“话痨是来问你微博的事情吗?”

 

“嗯。”喻文州眉眼弯弯,心情很好,“你再喊少天话痨,他就要喊你大小眼了啊。”

 

“电话里多半已经喊了。”王杰希一脸淡定地说。他看着喻文州,觉得对方头顶上“好感度+1+1”的小气泡几乎要连成串了。

 

进度条可以往前拉进一格。

 

王杰希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你笑什么?”喻文州问他。

 

香菇、笋干与排骨的香气渐渐随着蒸锅冒出的白色雾气弥漫在整个厨房。

 

王杰希的脸隐在白雾里,骨节分明的手握着汤勺,声音似乎也变得模糊不清:“笑我们互相攻略啊。”

 

魔术师骑着扫把,突如其来地打乱了术士的整个布局。

 

然后扬长而去:“喻文州,吃饭。”

 

米饭焖得很香。排骨炖的刚刚好。凉拌藕片很下饭。

 

王杰希拉开冰箱,喻文州看见了一排冰镇可乐。

 

他随手摸出两罐放在桌子上:“要冰的还是常温?算了我家没有常温的。你可以晾一会儿再喝。”

 

喻文州坐在桌前,一只手撑着下巴:“王杰希,你是不是故意想让我吃不下饭?”

 

王杰希就探过身子亲了他一口,亲完问他:“现在能吃下了么?”

 

当天晚上两个人都睡在蓝底有金鱼印花的床单上,盖着微草色的空调被。

 

 

6.

第二天是被卢瀚文的电话吵醒的。

 

喻文州迷迷糊糊接起来:“喂?”

 

“队长!我和小别哥哥今天去爬长城,你和王杰希前辈跟我们一起去吗?”

 

“今天室外温度36℃。”身边的人也被吵醒了,拿起手机看了眼天气,轻声说。

 

喻文州睨了他一眼,镇定地回复:“没事,你们去玩吧。我要和王队讨论战术。瀚文你注意防晒,不要中暑了。”

 

挂掉电话,王杰希的手已经自然地搭上了喻文州的腰,把他拽回被子里:“哦?喻队要和我讨论什么战术?”

 

喻文州伸出一根手指抵在他锁骨上:“你猜?”

 

猜完之后,都躺在床上不想动。

 

然而精神亢奋,很多事情想问。

 

王杰希先问:“这次来B市,也是喻队的战术?”

 

喻文州懒洋洋地说:“是呀。”

 

“如果我不去机场接你,你准备怎么做?”王杰希蹭了蹭他的耳鬓。

 

“长城故宫天坛转一圈,然后回G市。”

 

“……真是可怕的战术。”王杰希发自肺腑地感叹。

 

喻文州抬起眼睛:“我总算还来了B市。王队你消极比赛,可是会被红牌罚下场的。”

 

“我本来准备退役之后再去找你。”王杰希承认,“的确很消极。”

 

“所以,你是什么时候看上我的?”喻文州好奇:“我一直以为是我单恋。”

 

王杰希笑了笑:“你去主卧看看就知道了。”

 

主卧有定做的专门摆放手办的玻璃柜。每一版的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都并肩摆在一起。

 

就像此刻玻璃柜前的人一样亲密。

——————————————————————————————

学习的时候灵感爆棚,放假之后就各种疲软(⊙︿⊙)努力复健找回手感……


评论(25)

热度(1995)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