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糊神

【叶王】黄少天觉得叶修实在太偏心(一发完)

一篇叶王不过瘾于是又写了一篇(* ̄︶ ̄)有意识流小车预警~

————————————————————————————————

1.

“哦,王杰希要是会被这种战术干掉的话,我觉得他就不要勉强快点退役好了。”电视上,叶修对着镜头这么说。

 

“队长,我觉得叶修这家伙实在是很偏心啊。”黄少天盘腿坐在训练室的沙发上,一只手抵着下巴,一脸“本华生发现了盲点”的表情。

 

“哦?”喻文州整理资料的手顿了顿,笑着问:“叶修怎么偏心了?”

 

“我发现他这个人,特别喜欢吹王杰希!”黄少天神神秘秘地凑过去:“队长你还记得之前的新秀挑战赛不?就是王杰希故意输给他队里那个准备接班王不留行的小子那次。我看见叶修他都站起来鼓掌了!”

 

“我也给王队鼓掌了啊。真的很精彩。”喻文州说:“少天你是不是想多了?”

 

“不不不不不。”黄少天拼命摇头,跟拨浪鼓似的,“要是就那一次我都不说他了好不好,关键是好几次了!”

 

他掰着手指头挨个数:“除了今天和新秀挑战赛,之前第十赛季的全明星他也说了的!什么‘比赛老王你一个人解决就好了’。老王不要脸欺负唐昊也就算了,他居然还跟着补刀!还有还有,抢BOSS的时候他带着兴欣一群人捣乱,最后BOSS被微草抢走了。真的超——偏心的!这都四次了哎。”

 

“可是王队真的很厉害啊,夸他也很正常吧。”喻文州笑,“少天你是不是有点……吃醋?”

 

“靠,我吃什么醋,队长你不要乱说话啊啊啊。卢瀚文写你的作业别在这里听大人聊天!”黄少天先回头把听闲话听得津津有味的卢瀚文瞪回去,才接着跟喻文州抱怨:“关键是,别的人都没见他这么夸的啊。周泽楷那么6,,都没见他这么吹过。”

 

“这么一说,的确是的呢。”喻文州笑摸黄少天狗头:“我们少天大大这么厉害,还帮兴欣刷副本记录,叶修前辈居然也不多夸两句,实在太偏心啦。”

 

“卧槽队长你小声点!什么副本记录本剑圣完全不知道,你不要随随便便地就在训练室里说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扑上去就要捂喻文州的嘴巴。

 

2.

如果乔一帆知道蓝雨训练室里的这段对话,他一定会深深点头,并在后面跟一句“+1”。

 

叶修前辈遇见关于队长的事情,表现真的太奇怪了!

 

今年快过年的时候,乔一帆收到了来自微草的包裹。

 

“哟,小乔,这么高兴?”叶修叼着烟,一回头,看见乔一帆捧着个包裹,几乎是蹦跶着走进兴欣训练室的。

 

“是高英杰寄来的包裹吗?”苏沐橙知道乔一帆和高英杰关系很好,笑着问道。

 

乔一帆使劲地摇了摇头:“不是英杰,是,是队长给我的新年礼物!”他几乎激动到有些结巴了。

 

“队长?”叶修表情微妙:“那什么,小乔啊,我还活着。”

 

乔一帆的脸登时通红,赶紧改口:“我是说,王杰希前辈。”

 

“来来来,喊我三声队长,哥就忘记这件事。”叶修逗小孩玩儿。

 

乔一帆实在是个老实孩子,乖乖地喊了三声队长。

 

魏琛实在看不下去了:“卧槽,老叶,做人有点下限好吗?你看看人家王队,还记着给小孩儿寄新年礼物,你的礼物呢?要你何用!一帆,没收到礼物就别喊他队长!”

 

无视几个整天不互损几句就难受的心脏老贼,陈果眼睛放光地提议:“一帆,那个,你方不方便就在这里拆包裹啊?我特别好奇杰希大神会给队员送什么新年礼物……我就八卦一下,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当然可以啊。”乔一帆并不介意。于是陈果殷勤地给他递了一把拆快递的小刀。

 

这时候,叶修也放下电脑中的君莫笑,凑了过来。

 

“?”乔一帆和陈果都懵逼地看着他。

 

“哦,我就学习一下联盟公认的好队长应该给队员送什么礼物。”叶修淡定地说。

 

这也是个说得过去的理由。

 

乔一帆点点头,继续拆包裹。拆出来一条围巾和一副手套,是很正常的新年礼物了。

 

“我还以为会是和荣耀相关的东西呢。没想到杰希大神这么贴心啊。”陈果说。

 

苏沐橙一集电视剧看完,也来凑热闹了:“哇,围巾好看!微草的王队不愧是联盟男选手里衣品最好TOP3欸。 一帆快围上看一看!”

 

乔一帆围上围巾。王杰希实在有心,挑的围巾同乔一帆平时的着装风格十分搭调。一个时尚的单品把乔一帆整个人的气质都往上拔了几分。

 

王杰希前辈……还记得自己平时的穿着风格吗?乔一帆心里暖暖的,很感动了。

 

倒是陈果和苏沐橙,加上被拉过来一起当评论员的唐柔,三个妹子神情微妙,在围巾和叶修之间来回打量。

 

“不对比不知道。”陈果说。

 

“看了王队的衣品,再看看叶修。忽然就有点嫌弃呢。”苏沐橙说。

 

“不说真人了,君莫笑和王不留行的外观差距都让人不忍直视了好吧?”唐柔补上最后一刀。

 

“所以说小乔你要保持王队在衣品和人品方面的优良传统,千万别给叶修带到沟里去了。”方锐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

 

被集火的叶修只能苦笑:“喂喂,一起针对我,有没有一点队友爱了?”

 

“因为你是联盟脸T啊。”众人异口同声。

 

一直到这里,叶修的画风都是正常的。

 

如果不是下午乔一帆捧着一杯水路过叶修电脑前的时候,看见了他的电脑屏幕的话。

 

“男士秋冬服装搭配”?!

 

乔一帆连杯子带水一起摔了。

 

魏琛听见了动静,凑过来一看,登时笑得惊天动地:“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看你把小孩吓成啥样了,你搜的啥玩意儿!男士秋冬服装搭配!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可是这个也不是很好看啊。”苏沐橙过来瞄了一眼,“叶修你不如去求教叶秋或者王杰希,或许他们能拯救你。”

 

“哥就随便搜着玩玩,你们怎么这么激动。”叶修无奈地关上网页,“而且不是你们早上一个个都在那儿嫌弃我吗?现在又来打击我想发展想进步的热情。”

 

“可是老叶,我们之前也说过你很多回啊,你都不在乎形象的。怎么跟王杰希一搭边,就突然有行动力了?”方锐犀利地指出,“嫉妒,一定是嫉妒。”

 

“没有吧。叶修前辈对队长……王杰希前辈评价一直很高的。”乔一帆说,“而且叶修前辈这么厉害,根本没有嫉妒别人的必要吧?”

 

“那就是那个王杰希嫉妒老大!”包子说。

 

“那就是老叶暗恋王杰希。”方锐说。

 

苏沐橙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叶修戴上耳机:“训练了训练了,都干嘛呢?认真点!”

 

一片嘘声。魏琛感叹:“只许队长摸鱼,不许队员八卦。真是世风日下。老板娘你管管他,扣他工资。”

 

只有乔一帆看了一眼叶修,默默地在心里记了一笔:“叶修前辈没有否认,他的反常和队长有关呢。”

 

3.

叶修翻着《电竞之家》新出的特辑,是关于各大战队队长的采访。

 

他翻到微草那一页,又翻到兴欣那一页。

 

……连他自己都感觉到了画风的不和谐。

 

王杰希的大小眼导致他没法拍广告大头照。但是论全身海报,衣品很好的微草王队还是相当能打的。尤其是秋冬围巾大衣的搭配,再加上一双长腿。导致整本特辑到了王杰希那一页就画风一变,仿佛从游戏杂志变成了时装杂志。

 

叶修对服装搭配并没有半毛钱研究,但他也知道王杰希这么穿明显要好看一大截。并且他清楚,王杰希一心扑在微草上,不可能在这种事情上投入多大精力,所以多半是天生的品位好。

 

天生品位好的人,对审美的要求多半比较高。

 

“难怪他每次见到我,都一脸欲言又止。”叶修想,“忍我很久了吧?”

 

想到这里,嘴角微微翘起来。仿佛苦涩难堪的咖啡味之后,留下的一点回甘。

 

从方锐开玩笑的那句“那就是叶修暗恋王杰希”那里,渐渐弥漫出的苦涩和难堪。

 

叶修合上杂志,伸了个懒腰,又登录了游戏。

 

“有时间胡思乱想,不如刷一刷新年活动。”他心说,“王杰希那么正经的人,有房有车,到了年纪娶妻生子,多好。他走他的阳关道,我又何必非要拉着他一同过独木桥。”

 

所以只能是暗恋。

 

把心思都藏在光风霁月的称赞里。藏在偶尔漫不经心的调侃里。

 

如果苦逼单恋状态中的叶修知道此刻队员们背着他搞的事情,他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一帆,你还有王队的联系方式没?”苏沐橙问乔一帆。

 

“有手机号和QQ。如果换了,我还可以问英杰。”乔一帆乖乖回答。

 

苏沐橙很满意,刷刷刷给乔一帆发了几张图片:“我们准备过年送叶修一套能看一点的衣服。目前在这几套里犹豫,你帮我问问王队,哪套更好看?”

 

王杰希余威犹在,乔一帆整个人都不太好:“……可是我不太敢拿这种事去打扰王杰希前辈……”

 

“哎呀。”苏沐橙叹气:“我和王队虽然都在职业选手群,但我没加他QQ啊。他常年都是禁止加好友的。我总不能在群上圈他,感觉怪怪的。”

 

“那,我试一试好了……”乔一帆看见苏沐橙苦恼的样子,又不太忍心了。想着收到礼物总要去道谢的,鼓起勇气接下了这么个任务。

 

4.

王杰希收到乔一帆消息的时候,心里是很欣慰的。

 

这孩子离开了微草,在兴欣有了更好的发展,王杰希实在高兴,又有些愧疚。

 

自己的精力全都放在了英杰身上。他知道乔一帆有值得挖掘的潜力,却没有精力再去照顾这么一个孩子。

 

与微草有关的事,王杰希都忍不住操心。于是对乔一帆一直保有一份特别的关注。今年给队员准备新年礼物的时候,也给乔一帆寄了一份。

 

“谢谢前辈。礼物收到了,很喜欢。”和从前的风格一样,是中规中矩的道谢。

 

“不客气。喜欢就好。”王杰希回复。

 

然后他看见那边“正在输入中”半天,显然是打了删删了打,不知是有什么难以开口的事情。

 

王杰希有点好奇。

 

“前辈现在忙吗?”对面纠结了半天,居然是这么一句话。王杰希哭笑不得。自己有这么吓人么?这孩子怎么小心翼翼成这样。

 

“不忙。有什么事吗?”他耐心地问。

 

然后他收到了好几张男模的服装搭配,似乎是从哪个品牌的微博上存的图,还带着水印。

 

“?”王杰希有点懵。

 

“那个,我们今年准备送叶修前辈一套衣服。不知道哪一套比较适合他。前辈可以帮忙给个意见吗?”乔一帆匆匆忙忙地打字解释。完了觉得哪里不对,又加了一句:“大家都说前辈的衣品特别好,叶修前辈也很喜欢,所以才想着来问一问前辈。”

 

……叶修喜欢他的衣品,还能穿成那幅鬼样子,是在逗他笑吗?

 

王杰希无语,但是心头莫名地变得神清气爽,是俄罗斯方块一下消掉四行的那种神清气爽——终于能拯救叶修的穿搭了!

 

他立刻进入了搭配师·王的状态,指点江山:“这张图片的外套配第三张的毛衣会很好看。围巾这几张图里的都不太好,我推荐这一条【图片】。裤子的话,都差不多,我觉得配第一张图片里的会更好一些。”

 

乔一帆虔诚地复制粘贴,一字不改地发给了苏沐橙。

 

“谢谢前辈。”他再次道谢。

 

“没事,叶修也的确需要把自己拾掇一下了。”王杰希表示。

 

5.

作为常年两套衣服过日子的人,新年收到一整套新衣服,叶修立刻就将之加入了轮换套餐。

 

“好看不?外套是我买的,裤子是果果买的,毛衣是小唐买的。围巾是一帆送的。”苏沐橙眼睛闪闪地盯着叶修,“原来不光是女孩子,男孩子也要把自己好好收拾一下才好看啊。”

 

“哥都这么大年纪了,‘男孩子’这个称呼有点不对吧?”叶修一边试外套一边吐槽。

 

“哼哼,总之这一套是我们请了高人帮忙搭配的,你最好不要拆开穿,一整套最好看。”苏沐橙说。

 

“高人?谁啊?总不会是叶秋吧。”叶修随口问。

 

“不告诉你。”

 

所以全明星周末,他看见王杰希用迷之欣慰的表情打量着自己时,心脏一边砰砰跳,一边想:“沐橙说的‘高人’,总不会真的是王杰希吧?”

 

他正在紧张,黄少天已经把疑问问出了口:“卧槽,叶修你老实交代,是不是背着我们谈恋爱了?是不是女朋友拯救了你的形象!”

 

“是我。”王杰希忽然开口,面不改色:“这套是我帮他搭的。怎么样?适合叶修吗?”

 

“老王你的衣品从来没话说的。”黄少天先给他点了个赞,机会主义者忽然回头一剑:“不过你们俩什么时候已经到了互相搭配衣服的关系了?我跟你说,之前我发现老叶老是在各种场合吹你我就觉得你俩关系不一般。老王你说实话,你跟叶修达成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

 

“是啊,商业互吹交易。”叶修低声笑。他的灵魂仿佛分裂成了两个,一个激动而痛苦,另一个浑若无事地开着玩笑,甚至在嘲弄自己埋藏在心底见不得人的心思。

 

“啧,场馆里不能抽烟。头疼。”他按了按太阳穴。自从知道了这是来自王杰希的搭配,原本合身的衣服就变成了滚烫的锁链,勒得他喘不过气。

 

“忍忍吧,一会活动就结束了。”王杰希说。

 

“嗯。”叶修没有看他,简单地回答。

 

苏沐橙发现,全明星周末后,叶修的穿衣风格又回复了从前的死宅风。

 

“王队给你搭的那一身怎么不穿了?”她追着叶修问。

 

“沐橙你打开手机,看看今天的气温,就应该知道现在已经换季了。”叶修点燃了一支烟。

 

苏沐橙转了转眼睛:“哦,那我再麻烦王队给你搭一身夏装好了。”

 

叶修差点被一口烟呛死。

 

“不必了吧?”他咳的眼泪都要下来了,还要坚持说话:“你真要嫌弃我,我找叶秋问问。”

 

“王队人很好啊。一帆说他也挺高兴给你搭衣服的。”苏沐橙背着手,笑眯眯。

 

叶修摆摆手:“算了吧。比起挑衣服,我觉得还是抢BOSS更重要。”

 

“好吧。”苏沐橙耸了耸肩。

 

莫凡看着苏沐橙一脸若有所思地坐回电脑前,也没有打开电视剧,就那么发着呆。

 

他默默地倒了一小把剥好的瓜子在苏沐橙面前。

 

苏沐橙忽然抬起头,把他吓得手一抖。

 

“莫凡,我跟你说个秘密。你别说出去。”苏沐橙严肃地说。

 

莫凡默默点头。说实话,他基本也不和其他人说话,并没有什么“说出去”的机会。

 

“你有没有觉得,叶修他……对王杰希有点不一般?”

 

苏沐橙等着看他震惊的脸,却发现莫凡十分平静,甚至老老实实地说:“觉得。发现很久了。”

 

于是震惊脸变成了苏沐橙。

 

“《电竞之家》队长访谈,他一直来回翻兴欣和微草。”莫凡说。

 

6.

刚刚和家里出完柜的王杰希提着行李,走在去微草宿舍的路上。

 

“我是王杰希,给我开个门。”他十分抱歉,大晚上把门卫大爷从睡梦中叫醒。

 

“放假了,小王队长还要回来住?”大爷一边打着哈欠给他开门,一边随口问。

 

“嗯……跟家里人吵架,被赶出来了。”

 

大爷嘿嘿地笑:“你们年轻人,主意正。为了出来打游戏挣钱的事跟家里吵过不少次了吧?”

 

王杰希笑了笑,没有说话。

 

他还有一两年就要退役了。虽然还没有喜欢的人,但总觉得到了和家里人坦白的时机。

 

年少轻狂的时候,为了成为电竞选手,他的确跟家里吵了不少次。后来当了队长,慢慢成熟了,家里人对电竞这一行也逐渐了解,矛盾淡了,甚至还有几分为他骄傲。母亲关心他,想让他趁着这两年事业巅峰期,尽早找个好姑娘安定下来。

 

于是王杰希说:“妈,我喜欢男人。”

 

他很小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一点。藏着这个秘密至今,也曾想过能不能矫正,做个符合大众价值观的人,好活得轻松些。后来实在勉强不来,也就随它去了。

 

只是指尖的水泡,总是要挑破的。当了这么久队长,王杰希最不缺的就是担当。

 

于是他被从家里赶了出来。父母是文明人,没有动手,骂得也并不算多难听。就是吓坏了弟弟妹妹。

 

王杰希打开房门,把行李箱放在地上,取出衣服挂好。

 

不然能怎么呢?跟姑娘们相亲,回来一个个地说不合适?他摇了摇头。

 

王杰希坐在床上,抱着笔记本,打开荣耀的登录界面。

 

现实未免太过冷酷。魔术师护着心底那些小浪漫,藏进了自己的世界里。

 

还好有荣耀在。选在退役前跟家里摊牌,也是想着还有荣耀做自己最后的避风港。是王杰希的一点小软弱了。

 

登录游戏的当然不是王不留行,是个小号,烈火焰尽。他随意挑了个副本,随手单挑着BOSS。

 

“叮”。

 

这么个小号,居然也有人发消息。

 

君莫笑:老王?

 

王杰希愣了一下才想起来,他拿这个小号跟叶修PK过。

 

烈火焰尽:嗯。

 

君莫笑:放假呢,怎么想起来登小号?这么闲,不如帮我抢个BOSS吧。

 

王杰希果断拒绝:“没心情。”

 

君莫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哥开心开心?

 

叶修这么个吊儿郎当的语气,王杰希居然觉得很受用。他仔细把联盟扒拉了一圈,发现跟自个儿称得上一句朋友的委实不多,叶修算一个。而王杰希的生活里,几乎都是荣耀。

 

于是他心安理得地把心里埋藏着的炸弹丢给那位他刚刚通过内心验证的“朋友”。

 

烈火焰尽:刚刚跟家里出了个柜,被赶出门了。现在在微草宿舍。

 

对面果然被炸懵了,久久没有回复。王杰希也不在意,继续刷着BOSS。

 

他没有等到君莫笑的回复,手机直接震了起来,是个陌生来电。

 

王杰希接电话:“你什么时候也买了手机?”

 

“不是我的,是沐橙的。”对面的人似乎叼着支烟,声音有些模糊。他说:“老王,你刚刚说真的?”

 

“没开玩笑。”王杰希说。

 

对面似乎不知该说什么,隔了半天,带着十分试探问他:“那你是有对象了,家里人不同意?”

 

“天天打荣耀,哪有什么对象。”王杰希平静地说,“就是单纯地出个柜。哎,你不歧视吧?”

 

“我歧视什么。”他听见叶修的声音,可能是电话里有些失真,似乎带着些颤:“我也是——我是说,我跟你一个样。歧视什么。”

 

“哦——那巧了。”王杰希挺高兴,“你跟家里说过这事儿没?”

 

“没呢。”那边的信号又好了些,叶修的声音基本恢复了正常:“还想问你取取经。”

 

“跟我取经?”王杰希挑眉:“我被撵出家门,差点没给打断腿。”

 

“会好的。”

 

“走一步看一步吧。”王杰希随口说。

 

对面犹豫了一下,邀请道:“反正是放假,你要不要来H市玩,顺便散散心?”

 

“你这么宅,还想尽地主之谊陪我散心?心意领了。”

 

“真的不来?”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

 

“行吧。”他最后说:“我去订个机票,订好了QQ上给你说。”

 

7.

苏沐橙发现,叶修把手机还给自己的时候,手有点颤。

 

叶修也注意到了她的视线:“外面有点冷,冻的。”

 

……现在是夏天好吗。

 

“是王杰希?”苏沐橙忍不住问。

 

“嗯。”叶修微笑,“他过两天来H市玩。”

 

“你别这么笑,怪瘆的。”苏沐橙戳戳他:“叶修,你要不要去买个手机啊?不然你们聊点什么,我看见不方便哎。”

 

“想什么呢。”叶修瞪她:“八字没一撇的事情。”

 

“你就不好奇我是怎么知道的?”苏沐橙狡黠地眨眨眼睛。

 

“不好奇。”叶修说,“就跟我也不好奇你是什么时候决定把莫凡养熟的一样。”

 

苏沐橙冲他皱了皱鼻子,扮了个鬼脸,跑走了。

 

三天后。

 

王杰希骑着自行车,一只脚撑着地,回头看累如死狗的叶修:“你不是吧?在H市待了这么久,还没骑自行车绕过西湖?”

 

叶修举手申请歇一会儿。

 

“算了。”王杰希无奈:“我们换辆双人自行车吧,我带你。”

 

叶修毫无羞耻之心地坐在王杰希后面划水:“老王,这不科学。都是打游戏的宅男,为什么你就不累。”

 

“我在B市的时候经常去爬长城。”王杰希说,“还好你是虚胖,其实不重。不然我就把你从车上踹下去了。哎,从我包里拿张湿巾给我擦擦汗。”

 

叶修心里一动,低着头撕开湿巾的包装,递给王杰希。

 

王杰希停下车,开始擦汗。

 

叶修用眼角余光瞟他。看他踩了半天自行车之后微微泛红的脸,看汗珠沿着他的脸滑下来,沿着修长的脖颈滑进领口。

 

我想亲他。叶修想,不仅想亲,而且想睡。

 

晚上酒店定的双人间。

 

王杰希坐在床上,打开手机,QQ滴滴滴响起来。

 

“王队真忙。”叶修从浴室出来,感慨。

 

“是我妹。”王杰希脸上露出点温柔的神情。他妹妹不知从哪个同学那里借来了手机,悄咪咪给他发了一大串留言,大意说哥哥我站你,喜欢一个人跟性别没有关系,你没错。不肯装直男去骗小姑娘,直接和家里出柜,哥你真的特勇敢,我特别为你骄傲。又说爸妈那边她会帮忙劝着的,看风向松动了就来给王杰希通风报信。

 

叶修听了沉默:“妹妹真好。我想把我弟扔了换个妹妹。”

 

王杰希吐槽:“是被你借了身份证的那个弟弟?我看是他想把你扔了吧。”

 

叶修抄起枕头要去揍他:“老王,你这是想真人PK的节奏?”

 

“你确定?”王杰希一脸怀疑地看着他,“叶修大神,你忘了你今天骑不动自行车的样子了吗?和我真人PK?”

 

叶修讪讪地放下枕头,缩进被子里。

 

他当然不是因为打不过王杰希犯怂。他只是看着王杰希漆黑的眉毛微微扬起,眼神若有似无点在自己身上,嘴角似笑非笑的模样,有点把持不住。

 

“哧。”王杰希被他逗笑了:“叶神,这么怂的吗?”

 

叶修把脸埋在枕头里:“……不要和我说话。”

 

 

8. (意识流开车预警,没到最后一步)

“怎么?”王杰希伸手秃噜两下他的脑袋,“生气了?”

 

“没。”叶修说:“王杰希你别撩我。”

 

“我没撩……”王杰希下意识反驳,反驳到一半,没声儿了。

 

叶修翻身坐起来,从床头柜上摸了支烟叼在嘴里,也没点。酒店灯光昏黄暗淡,照着人时,无端多了几分暧昧的影子。

 

“王杰希,你最近是不是挺烦心?”叶修问。

 

“你还知道啊。”王杰希斜他一眼。

 

“嗯,那我不表白。你就当刚刚什么都没听到。”叶修说,“睡觉。明天还要去灵隐寺。”

 

王杰希简直要被这耍赖的行为气笑了。

 

“当刚刚什么都没听到?”他说,“你想得倒是挺美。”

 

叶修也难得有几分无奈:“王杰希,你非得现在判我死刑是不是?”

 

王杰希一愣。他刚刚不过逞一时意气,口舌之争。具体怎么回应叶修,他自己其实完全没有想好。

 

仔细想想,叶修也并没有什么不好。但如果现在答应,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王杰希磨了磨牙:“叶修,你真难搞。”

 

“你又没搞过。”叶修闭着眼睛说,“要不要现在试试?试完再说答不答应的事儿。”

 

“……说这话的时候你不脸红,可能效果会好一点。”王杰希一脸冷淡地点评叶修。看似心如止水,其实心中的惊涛骇浪已经拍翻了理智的小船。

 

我该怎么做?我究竟是怎么想的?本该对自己了如指掌的魔术师现在觉得人类真是奇妙的生物,他几乎对自己一无所知。

 

他试图从混乱的心绪里理出一根线头:“我对于叶修的邀请,有没有一丝心动?”

 

答案是有。

 

于是他低下头,一口叼在叶修的唇上。

 

叶修睁开眼睛看着他:“王杰希。”

 

“嗯?”王杰希眯起眼睛盯着他,“又怂了?”声音在紧贴的双唇间研磨得模糊不清。

 

叶修低低地笑了一声:“不是,大眼你把眼睛闭上。”

 

直到结束了这个吻,王杰希才重新睁开眼睛。

 

身体互相摩擦。捉住叶修的左手仔细地看,由着他另一只手在自己身上信马由缰。

 

“你喜欢?”叶修问。

 

“你的手一直很好看。”王杰希嘴角弯了弯。

 

叶修特别喜欢他这幅样子,蹭了蹭他的额头:“你要是喜欢,随时可以连我一起拿走。”

 

然后是急促的气息,相贴的胸膛,颤动的身体。

 

直到释放的那一刻。两人相拥着倒在被褥之间,发梢都被汗水浸润。

 

“王杰希。”叶修在他耳边说。

 

“嗯?”

 

“我真的特别喜欢你。”

 

9.

说是试一试,其实也并没有做到最后一步,不过是互·相·帮·助而已。

 

两人梦游一般洗了澡。叶修二不兮兮地一直贴在王杰希耳边缠着他说话,聊什么都好。一直到睡着。

 

第二天果然没能起床。两人大中午点了外卖,然后在房间里打荣耀。

 

“你要是敢说让我帮兴欣抢BOSS,现在就一个人滚回兴欣。”王杰希冷酷无情地说。

 

“那我们PK?”叶修说。

 

王杰希波澜不惊:“之前一起刷20人副本的时候,不是你说跟我打过无数次了,没意思么?”

 

“王杰希你记忆力很好啊,翻旧账的本事堪比我妈。”叶修笑。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怀疑这人到底是来追他的还是来黑他的。

 

“叶修。”他按着键盘,让烈火焰尽在森林里绕着圈子飞,“我不太喜欢闻烟味。我也不求你戒烟,不过抽烟最好不要当着我的面。”

 

“我可以去阳台。”叶修表示。

 

“我作息挺规律的,不太熬得来夜。”

 

“没事,这赛季一完我就退役了。到时候想熬夜也熬不住了。”

 

“我这个人还是比较有审美的……算了,以后你的衣柜我可以负责。这个你不用表态。”

 

叶修亲了他一口。

 

“这就算答应我了?”叶修笑,“看来我昨晚表现不错。”

 

“主要是你的手好看。”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顺便连人一起收了。”

 

叶修也一本正经地靠在他身上,伸出一只手跟他十指扣:“主要是你的人好看,顺便连大小眼一起喜欢了。”

 

“叶修。”王杰希冷静地抽回手:“从我身上滚下去。”

 

等王杰希回B市之后,叶修回到了兴欣。

 

受到了热烈的注目礼。

 

“哟,这是叶秋弟弟?”刚从家里回战队的老魏走上前,人模狗样地要握手:“你哥这两天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夜不归宿。放心,我们老板娘会惩治他的。弟弟你不用担心。”

 

“……老魏,你磕了什么药?”

 

“叶修!这他妈是叶修!”老魏惨叫,“说好一起丑,你却偷偷剪了头!”

 

知情人士苏沐橙意味深长地笑:“这明显不是叶秋的总裁风啊,这一身分明是王队的风格嘛。”

 

“我错过了什么……”方锐惊恐道,“王杰希之前微博发H市的旅游照,原来是和叶修混在一起吗?!”

 

乔一帆脸憋得通红,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后眼不见心为净,打开手机同高英杰聊天了,手速飞快,显然在迅速转播。

 

最后受到惊吓的人是叶秋。等他再次走进兴欣网吧要找他哥的时候,他发现他哥不仅有了手机,而且打扮的十分有品位。虽然依旧烟不离手。

 

“你是谁,快把叶修吐出来!”他惊恐地说。

 

叶修笑了一声,毫不在意地继续训练:“呵呵,不要大惊小怪。哥只是有了对象而已。”

 

“嫂子?什么时候带回家见爸妈?”叶秋问。

 

“不是嫂子。你可以……喊哥?”叶修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下,“带回家之前我得先跟老头子出个柜。”

 

那天叶秋走出兴欣的时候,脚步几乎都有点不稳了。

 

混蛋哥哥!不搞事情会死吗?!

 

10.

后来叶修退役了。

 

中国队的冠军戒指换来了出柜没被打断腿。

 

再后来某天叶修和王杰希同时更了微博,晒了同一张图,都是两只戴戒指的手。

 

黄少天看着自己刷出的界面,满脸写着卧槽。

 

“队…队长!”他疯狂地小窗口艾特喻文州:“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叶修偏心的事情吗!”

 

半晌等来喻文州慢条斯理的回复:“嗯,少天真的很厉害呢,那么早就看出来了。”

 

黄少天强行无视自己当时吃醋的行为,欣然接受了喻文州的表扬:“嗯哼哼,本剑圣是不是慧眼如炬!”

 

叶修躲在阳台上抽烟的时候,接到了黄少天的夺命连环CALL。

 

“卧槽老叶,可以啊。”黄少天开门见山:“你看上老王的事早已被我看穿,不过老王怎么看上你的我实在费解。求当事人解释!”

 

“哥这么帅,大眼又不瞎。”叶修叼着烟笑,“还求当事人解释,想得美。兄弟妻不可戏知道吗……”

 

话没说完,手机已经被一双手轻巧地拿走。

 

“黄少天?”王杰希问。

 

“是我是我!”黄少天兴奋:“那啥老王你是怎么看上老叶的啊?我特别好奇!”

 

“他自荐枕席,我被讹上了。”王杰希简单解释之后挂了电话,然后欣赏叶修生无可恋的表情。

 

“大眼,过分了啊。”叶修说。

 

“行吧,补偿你。”王杰希拿走叶修叼着的烟,低头亲了下去。

 

“你不是讨厌烟味?”事后叶修问。

 

“习惯了,就当成偶尔的情/趣吧。”王杰希说。

 

就像叶修也习惯了春夏秋冬的搭配,偶尔逛街也能一眼看中王杰希喜欢的单品一样。

 

 


评论(18)

热度(2918)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