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糊神

【叶王】叶修看见王杰希骑着扫把从窗外飞过(一发完结)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是BOSS抢多了眼花。

 

不然他为什么会看见王杰希骑着个扫把从兴欣训练室的窗外一晃而过?

 

沉迷游戏的宅男难得身手敏捷地从电脑前蹿起来,一把拉开窗户。夏天傍晚的风吹进空调房里,带着蓬勃的热气。夕阳的余晖下,只有城市高楼的影子,并没有什么骑着扫把的人。

 

“叶修!不许把烟头从楼上往下扔!!”老板娘陈果听见了开窗户的声音,第一反应是他要往下扔烟头。

 

叶修无语,叼着烟关上窗户:“不是,老板娘,我有那么没素质吗?”

 

“素质?”魏琛感慨:“天呐,老叶谈素质!”

 

“前辈怎么突然想起来开窗?”乔一帆生怕他俩又开始互飚垃圾话,赶紧转移了话题。

 

叶修沉默了一下,问道:“就刚刚,你们有没有在窗外看见什么?比如一个骑着扫把的王杰希之类的。”

 

训练室一片寂静。

 

最后还是苏沐橙开口道:“叶修,你要不要去睡一觉?最近就不要熬夜了吧。”

 

其余众人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可我不困啊。”叶修说。

 

“那就是肾虚。”魏琛脸色沉重地点了点头:“中年男人的问题,我懂。”

 

“你们中年男人的问题自己懂就行了,哥还年轻,并不用懂。”叶修重新坐回电脑前,一边同魏琛对喷,一边重新操作起君莫笑。

 

“讲真的,叶修你刚刚是看见了骑着扫把的王杰希?”方锐嘿嘿嘿地笑了起来,“一帆,你在微草的时候见过王杰希骑扫把不?啧啧,魔道学者玩多了,指不定哪一天没睡醒,真人也往扫帚上跨呢。”

 

“没有啊。”乔一帆说。他想了想了那个画面,忍不住一个哆嗦,“不会吧。”

 

“怎么不会。”叶修叼着烟含糊地笑,“网上他那群粉丝怎么叫他来着?魔法少女杰西卡?”

 

可能的确是自己眼花了吧。叶修想。却忍不住又向窗外看了一眼。

 

光线暗了下来,窗外空无一物。

 

他在QQ上敲王杰希:“大眼。”

 

王杰希回得很快:“有事?”

 

“你现在在哪?”

 

“酒店。”王杰希回复他,“为什么问这个?”

 

“哦,没什么。明天不是和你们微草的训练赛嘛,我怕你一个人在H市人生地不熟的瞎跑。影响明天比赛状态就不好了。”叶修随口说。

 

他实在有些在意下午的惊鸿一瞥。那场景太过真实,虽然消逝的很快,但绝不像是幻觉。更重要的是,现在王杰希的确在H市,因为兴欣和微草的训练赛。如果是幻觉……

 

那这幻觉还挺讲逻辑的。

 

王杰希看到他的回复一时无语。半天才回答:“哦,那谢谢你了。”

 

一切都很正常。叶修只能把疑惑压在心底。

 

直到第二天在兴欣门口见到微草一众人。

 

“卧槽!王大眼!你背后是什么!”叶修惊呼道。

 

王杰希叹了口气,把背后的扫把摘下来:“在酒店门口被粉丝堵住了,他们送我的灭绝星辰1:1周边。做的还挺不错,是不是?”

 

“哈哈哈杰希大神我跟你说,昨天叶修眼花了,看见你骑个扫把在窗子外面飞,所以现在才如此花容失色。”方锐一开口就把叶修卖得一干二净。

 

“去去去,什么花容失色。”叶修回击:“点心大大不是说一个打八个王杰希吗?现在真人来了,上吧上吧。”

 

倒是王杰希抓住了重点:“叶修,你昨晚闲着没事问我在哪,就是因为这个?”

 

“……”叶修无言以对。他就没丢过这么大的脸。

 

他一本正经地对两队的后辈说:“快去比赛。态度放严肃点。不能因为这是一场训练赛就这么散漫。”

 

微草队员们不过翻了个白眼,倒是兴欣本队里两只老油条很不给面子地嘘他,连唐柔和苏沐橙都忍不住笑了。

 

叶修和王杰希有意磨炼队员,都没有上场团队赛。最终比分是4:6,微草小胜。

 

国际惯例,赛后主场战队请吃饭。

 

去饭店的路上,王杰希依然背着那柄1:1尺寸的灭绝星辰。

 

叶修一直想要装作若无其事,然而眼神一直往那只银色的扫把上飘。王杰希忍无可忍,最后直接把扫把塞给了叶修本人:“这么喜欢,那就你拿着。不过不能送给你,毕竟是粉丝给我的心意。”

 

“哦,我就看看,我不拿。”叶修摆摆手,“拿着这玩意,抽烟点火不方便。”

 

“他就是懒。”方锐说。

 

饭桌上的饮料是果粒橙。

 

“来来来都不要拘束!”魏琛很有气势地挥手,“尤其是微草的诸位,不要拘束!王队你说是不是?”

 

“……都随意一些。”王杰希说。于是微草众人们都松了口气,立刻换了画风。高英杰抱着凳子把自己塞到了乔一帆旁边。柳非挤到了唐柔和苏沐橙中间,开始了女孩子的话题。安文逸默默坐到了袁柏清身边,想向他请教下牧师的玩法。王杰希被叶修和魏琛夹在中间,居然依旧神色自若,显然是被类似风格的方士谦霍霍久了,已然波澜不惊。

 

“这样不行。大家都搞小圈子。”方锐说,“不如我们来玩点什么?”

 

“有道理,玩个大的。”魏琛嘿嘿笑,招呼服务员拿了一瓶啤酒和一副扑克牌来,“真心话大冒险,耍赖的喝一杯啤酒。怎么样?为了各位的职业生命,还是老老实实按规矩来吧。”

 

“可以。”王杰希点了点头,率先伸手摸牌。

 

然后他就中彩了。

 

“真心话。”王杰希想也不想地说。

 

经历了一圈从“队长你是猫派还是狗派甜豆花派还是咸豆花派甜粽子派还是咸粽子派”到“网上你和喻文州在竞争联盟第一苏,所以你现在有女朋友吗”以及“听说你很会算命,可以算下我的星座对我运势的影响吗”之类的奇妙的问题,最后轮到叶修提问。

 

王杰希终于有点紧张。

 

叶修也有点紧张。他夹了一根烟在手上,然后谨慎地问:“大眼。如果你骑着扫帚飞,是会选择跨坐还是侧坐?”

 

“……看心情。”

 

其实叶修没有看错。

 

骑着扫帚飞的的确是王杰希。

 

王杰希有个小秘密。他是个魔法师。他会魔法,他也热爱荣耀。所以选了个魔道学者,王不留行也骑着扫把飞,用起来顺溜极了。

 

他很小心地保藏着这个秘密。虽然经常需要骑着扫把出门祛除一些精怪,收集某些魔药材料,但从未被人发现过。

 

直到昨天。

 

昨天路过叶修的窗口并不是偶然。那天他刚到H市,下了飞机就感受到了一只噩梦妖的气息。为了H市的和平(……),王杰希只能骑着灭绝星辰去追踪那只噩梦妖。刚巧发现它在兴欣周围徘徊,似乎是盯上了叶修。

 

也是。沉重,压抑,充满压力的梦境,向来是噩梦妖的最爱。

 

都是队长。对方还是拉扯着一支新队一路前行。有多辛苦,王杰希感同身受。

 

送你一场好梦,不要太感谢我。

 

他举起一根手指,来自星辰的射线击穿了噩梦妖的翅膀,对方惨叫着从空中跌落。王杰希一压灭绝星辰,赶在它落地之前抓住了它。

 

噩梦妖是制作魔药的好材料。王杰希有点高兴。然而一转头,对上了窗户里叶修震惊的视线。

 

高兴就变成了惊吓。

 

灭绝星辰从未这么快过,转瞬从那个窗口飞走。银色轨迹在无人楼群和街道间穿行,洒下淡淡的星屑。

 

回到宾馆时,王杰希又在后街的小巷撞上了偷偷摸摸溜出去吃H市特产的刘小别、许斌和袁柏清。

 

双方都受到了惊吓。

 

“队长?!不不不我们不是去吃路边摊,就是去散个步……等等队长你手里拿着什么?”

 

“路上遇见了粉丝。”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回答,“给他们签了名,他们送了我灭绝星辰1:1制作的周边。是不是做的很精致?”

 

“哇,真的。”三人好奇地摸着王杰希手中的银色扫帚。

 

“是洒了银粉吗?还到处掉屑屑!”刘小别惊呼:“好还原。”

 

“嗯。”王杰希严肃地点头,“去吃夜宵吗?带我一个。”

 

为了防止掉马,他只能用牺牲形象的方式来转移对面的注意力。

 

更悲剧的是,当晚这家酒店的热水系统坏了。微草是后天的机票,第二晚只能改定酒店。

 

王杰希原本已经用魔法收起了灭绝星辰,然而提着旅行箱下楼的时候,许斌提醒他:“队长,昨天粉丝送你的那个周边你是不是忘拿了?做的那么精致,丢了多可惜。”

 

“……是的。我马上上楼拿。”王杰希痛苦地回答。

 

他只能走到没人的地方,摸出他的魔法扫帚,把它背在身后。一直背到兴欣。

 

背着扫帚的王杰希,面对叶修犀利的注目礼,心里越是没底越是焦虑,脸上就越是沉稳严肃,看起来可靠极了。

 

可靠到他的瞎话几乎完全驴住了叶修。

 

 

 

坐上回B市的飞机后,王杰希终于松了口气。无论如何,魔法师王杰希和叶修的交集到此为止。之后就是荣耀赛场上见了。

 

然而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的队员们在B市集中,传说中的领队推门进来。

 

在看见领队的脸的一瞬间,王杰希就有种预感,这次苏黎世之行,不太平。

 

关于魔法师王杰希的不太平。

 

叶修这家伙真是难搞啊。不想管他。王杰希一边嫌弃着,一边把扫帚塞进了行李箱。还准备好了一大堆卷轴、法术和魔药。

 

十分口嫌体正直了。

 

王杰希一只大眼似乎自带预言体质。总之,当发现一股黑魔法力量席卷了国家队所住的酒店后,他立刻挨个房间地敲门查人。

 

……很好。只有叶修不见了。

 

早就在预料之内。自从知道了这家伙有个双胞胎弟弟之后,王杰希对叶修就多了一份关注。因为在很多黑魔法中,双生子是很重要的原料。无论是邪恶生物还是黑魔法师,都十分热衷于捕捉双生子。

 

这次到了国外,叶修果然中招了。

 

是自己太低调了吗?王杰希骑着灭绝星辰在夜风中飞行,一边自我反省。哪里的邪恶势力这么嚣张,当着一个魔法师的面掳人?

 

这果断是没把他王杰希放在眼里啊。

 

灭绝星辰降落在苏黎世郊外的一处古堡,花园里盛放着鲜红的玫瑰,血腥味四处流溢。

 

城堡的主人站在黑曜石的大门前,披着黑色长披风,带着高高的礼帽。看见王杰希,优雅地行了个礼:“欢迎,星辰的魔法师。”

 

是欧洲的本土物种,吸血鬼。

 

装什么逼。王杰希想。王不留行比你帅多了。

 

由于王杰希本人的英语并不怎么样,况且苏黎世甚至还不是英语区,所以他很拽地没有跟吸血鬼废话,一抬手,星星射线轰下。

 

荣耀的游戏经历对于魔法师的战斗力还是有很大加成的。至少疯狂卡视角的魔术师打法在现实中运用起来,杀伤力似乎更强。

 

魔法风暴席卷了整个玫瑰花园,燃烧的熔岩和寒冰在空气中肆无忌惮地流淌。灭绝星辰的星屑每次洒在吸血鬼身上,它就发出被灼伤的惨叫。而它周身的小蝙蝠群,却根本捕捉不到魔法师的踪迹。

 

星光可以这么亮吗?扫帚可以这么快吗?犯规!吸血鬼想哭。“STOP!STOP!”它疯狂叫停。

 

“Where is the man you caught?”魔术师侧坐在扫帚上,悬停在吸血鬼面前,漫不经心地问它。你捉走的那个人在哪里?

 

然后是痛苦的英语听力。听了半天,终于搞清楚叶修被关在阁楼的笼子里之后,王杰希毫不留情地一扫帚拍翻了吸血鬼。

 

魔力的旋风轰开了古堡的大门。在魔法师的指引下,烛台一个个被点亮,照亮了狭窄的楼梯。每一扇窗户都自动打开,星光和夜风充满整个城堡,驱散了灰尘与血腥的味道。

 

王杰希沿着楼梯慢悠悠地走到阁楼。叶修被拷在铁笼子里,似乎刚醒来不久,正在努力地想用一根铁丝撬开镣铐。

 

“别动。有点职业选手的意识,别伤了手。”王杰希皱着眉,“我来帮你。”

 

叶修看见王杰希,完全没搞清状况:“王杰希,你也被绑架了?完了,明天还有比赛。我是领队不上场就算了,你可是主力啊!”

 

王杰希脸上微微露出点笑意,摸出手机,拍了一张叶修的囚禁普雷照。

 

“王大眼!什么时候了你还拍照!”叶修想打爆魔术师的狗头,像第三赛季一样把他在却邪上串一串,让他清醒一点。

 

“我没被绑架。”王杰希慢条斯理地把手机放回兜里,“叶公主,我是来救你的魔法师啊。”

 

他微笑着挥手,叶修手上的镣铐自动脱落,铁笼的门自动打开。

 

灭绝星辰漂浮在半空。阁楼的窗户开着,星光洒在木地板上。

 

王杰希侧坐上扫帚,向着叶修伸出手:“来,坐到扫帚上来。我带你回去。”

 

“我去。”叶修愣了半天,居然冷静了下来:“那天兴欣窗外骑着扫把飞的就是你,对不对?”

 

“是我。叶修你简直是块唐僧肉。什么妖魔鬼怪都围着你转悠。我掐指一算,有只小妖想要进你梦里作妖,就不辞辛苦地亲自把它收了。”王杰希淡定地说。

 

“那这次绑架哥的又是何方妖孽?”叶修好奇地跨上王杰希的扫帚,就像坐在自行车后座上一样。

 

“一只吸血鬼。”

 

灭绝星辰从窗户里飞出去,绕着城堡飞了一圈,给叶修看被暴力摧毁的玫瑰花园,和花园中心被拍翻的吸血鬼。

 

“其实你就是王不留行对不对?自己用魔法进游戏里去打架。这满地的其实是熔岩烧瓶和寒冰烧瓶吧?这花园其实是被扫把旋风扫成这样的吧?王大眼我要向联盟举报你开挂。”叶修摸了摸兜,居然还有半包烟,就是没有打火机。他把烟叼在嘴上,“哎,你们魔法师不是都会什么火球术之类的吗?给我点根烟呗。”

 

“……坐稳了,自己一个人震惊去,别在这儿胡说八道来缓解紧张。否则我不保证会不会把你丢下去。”王杰希说,“不过回答你的问题。我是个魔法师,但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荣耀玩家,很有职业道德,从来不开挂。开挂的话,一只手打八个君莫笑,没意思。”

 

“咳,一个打八个……你还挺记仇。”叶修没忍住笑,也没叼住烟,烟从城市的高空掉了下去,把叶修心疼坏了:“大眼你赔我烟。”

 

回答他的是灭绝星辰的突然加速和俯冲。

 

站在酒店门口的时候,叶修依然有些恍惚,仿佛今晚的经历都是幻觉一般。

 

“哎,王大眼。”他说,“我不是在做梦呢吧?”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轻轻竖起一根手指在唇边:“嘘。你就是在做梦。”

 

叶修懂了他的意思,笑了笑,摸出自己的房卡,扫开了门:“成。我会保密的。今晚谢谢你了啊。”

 

“等一下。”王杰希注意到他拿卡的手,叫住了他。

 

“嗯?”叶修偏着头看他。

 

“把手递给我。”王杰希严肃地说。叶修被拷在笼子里的时候,两只手的手腕都被磨破了,一道道的红印子,十分触目惊心了。

 

魔术师微凉的指尖触碰到伤口,泛起微弱的白光。叶修几乎是一个激灵。等他背后的汗毛慢慢恢复平静,他也感受到了双手疼痛的消失。

 

他惊讶地举起双手仔细看:“看不出来你居然还是个奶。这一手是跟方士谦学的?”

 

“别老是把魔法师和游戏角色混为一谈啊,不一样的。”王杰希说,转身向自己的房间走去:“好梦,别太感谢我。”终于有机会把上次的台词说出口,略有些羞耻。王杰希加快了步伐。

 

叶修注视着他离去的背影,无奈地扯了扯嘴角。好梦?开什么玩笑。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经历了这么离奇的事情,还能睡得着才奇怪吧?

 

然而似乎是王杰希施了什么魔法,叶修一看见床就困得不行,居然真的一夜无梦到天亮。

 

没有做梦啊……

 

醒来的时候叶修有些遗憾地想。果然魔法师也不是万能的,“好梦”也只是随口的祝福吧。

 

有了个分享秘密的人,王杰希似乎压力也少了不少,经常在QQ上私聊叶修关于魔法师的事情。比如那只吸血鬼居然还要跑来找他拜师学艺,每次来都要骚包地在他门缝里塞一只玫瑰花。要不是国家队保密做得好,他王杰希明天就要上头条。

 

叶修对王杰希的英语水平充满怀疑。那只吸血鬼真的是来拜师学艺,而不是泡王杰希的吗?但是出于某种奇怪的心情,他没有说出来自己的猜测。

 

叶修真的觉得自己最近变得很奇怪。

 

比如和黄少天一起在自助贩卖机买冰镇饮料。黄少天跟他开玩笑,故意拿冰可乐冰他一下,叶修忽然一抖,手里的饮料掉在了地上。手腕上似乎还停留着某个夜晚某人指尖冰凉的触感。

 

“卧槽叶修你怎么了!”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赶紧帮他捡起饮料,“叶修叶修你不是吧?都累成这样了,连饮料都抓不住了!你还是好好当你的领队吧,陪练之类的事情多交给队长和王杰希他们就好。还有本剑圣,也可以帮你啊。这么压榨你一个退役人士我会很不好意思的!”

 

“我没事,可乐太冰了。”叶修说,压抑住纷乱的心跳。

 

当天夜里,他做了暌违已久的好梦。

 

梦里有人竖起一只手指在唇边,轻声说:“嘘。你就是在做梦。”梦里有人的手指轻轻触碰他的手腕。梦里叶修坐在某人的扫把后面,夜风里充满着浓郁的玫瑰香气。低头是苏黎世的点点灯火,抬头是漫天耀眼的星光。

 

“我完了。”醒来后,叶修想。

 

他摸了一根烟点了,心里想:王杰希。

 

别的什么都不想,光念着这个名字,就有种别样缱绻的意味。

 

 

回国之后,王杰希发现某个叫做叶修的家伙依然赖在他的生活里不肯走。

 

叶修没留在联盟混日子,反而接手了家里的生意。老板偶尔摸鱼迟到,并没有人扣工资。比起现役的时候,是要闲多了。

 

于是他闲的无聊的时候就开着车去微草门口遛。王杰希有空的话两人还会吃几顿饭。

 

“王半仙。”饭桌上,叶修严肃地说:“我最近老睡不好。您帮我看看,是不是有哪路小妖精缠上了我?”

 

王杰希认真地瞅了瞅他,然后说:“看不出来。我又不是真的会算命。你详细说说,睡不好是睡不着还是老做奇怪的梦?”

 

“老是梦见同一个人,缠着我不肯放。”叶修摊手,“要不你上我家看看?”

 

“就今晚吧。明天放假不训练。”王杰希拿起纸巾擦嘴,“要收费的,叶总。毕竟您现在有钱,是万恶的资本家。”

 

“哟,还收费?大眼,伤感情了吧。”叶修一边掏车钥匙一边笑。两人站起来,往车库走。

 

“感情?”王杰希说:“咱俩有什么感情。你暗恋我?”

 

叶修似乎被烟呛了一下,咳得死去活来。

 

“我说中了?”王杰希抱着手,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

 

“你……”叶修的脸上难得露出点不知所措的意味,半晌,苦笑:“你怎么看出来的?我以为我遮掩的很好。”

 

“算了吧。”王杰希吐槽:“一天到晚开着你那车在微草门口晃荡,柳非问我是不是被哪个富二代缠上了,还问我要不要去找义斩的楼少帮忙,把你给套个麻袋。”

 

“呃,我坦白。今晚也是故意骗你去我家的。想表白。”叶修举起双手表示放弃抵抗:“不过我最近的确睡得不好。总是梦见你。”

 

王杰希不说话了。

 

沉默了半天,叶修有些沉不住气了:“不是,老王。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是魔法师……好吧不仅仅是因为你是魔法师。那天晚上你临走前说要我把手伸出来,你手指碰到我的时候我就……”

 

都是二十七八的人了,这话说到一半,叶修实在羞耻到说不下去了。他瞄了一眼王杰希,发现对方的脸也有些红,眼神有点飘,心里就有了底,又顺畅地说了下去:“老王,真的,我觉得你特别好。当年新秀挑战赛你故意输给高英杰的时候,我就在下面站起来给你鼓掌。”

 

“喻文州也给我鼓掌了。”王杰希指出。

 

叶修抹了一把脸:“……总之,这些都是废话不重要。老王,说说你是怎么想的呗?”

 

没等王杰希回答,车库外面就传来一阵喧闹,似乎又是一桌人吃完了饭,来车库取车。

 

叶修一口气哽在心头,觉得自己要被噎死了。

 

王杰希看见他的表情,被逗得笑出了声。他伸手召唤出灭绝星辰,冲叶修扬了扬下巴:“上来。”

 

叶修乖乖地坐在他身后。

 

灭绝星辰在夜空里留下银色的轨迹,最终悬停在城市的上空。

 

“叶修。”王杰希说:“你这人运气真不错。”

 

“怎么不错?”叶修喉咙有些发干。他知道是自己在紧张。

 

“我们魔法圈子不歧视同性恋。”王杰希笑了一声。

 

“大眼你别逗哥行么?你就直说。”叶修说,“说你也喜欢我,或者拒绝我。给个准话。”

 

“好吧。”王杰希转过头亲了他一口:“我也喜欢你。你家在哪儿?指个路,我好飞过去。”

 

谈了恋爱的叶修同每一个陷入热恋的傻逼没有什么两样,他一直坚持追问王杰希是什么时候看上他的。

 

王杰希才不要告诉他。

 

不要告诉他要不是看上了他,王杰希才不会在夏休期跑去H市找兴欣打训练赛;王杰希才不会巴巴地去抓一只噩梦妖,反正做几天噩梦也死不了人;王杰希才不会在救叶公主的时候,一直关注着他手上小小的磨破皮的痕迹。

 

魔法师这么苏的属性,如果暴露了,那什么联盟第一苏的评选,喻文州也完全没有竞争力的!一个虚胖的宅男叶不羞,小意思。

 

“就当是我自己给自己施了个魔法吧。”王杰希最后说,“我想喜欢你,就喜欢你了。”

———————————————————————————————

今天叶王这篇超有灵感,爆手速七千多字一发完结啦~

HPparo那篇还在跟哈利波特原文设定死磕,过两天更新~

评论(34)

热度(2517)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